图片说明

数读一周足坛:"猴哥"点球4连失 曼城6场零封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重回俱乐部时间,本周国际足坛好戏不断。C罗和埃德用不断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博卡和曼城都以1-0的比分赢得了关键胜利。稍显尴尬的是亨特拉尔的连续罚失点球纪录,不过高效的荷兰球星很快就用进球完成了自我救赎

  230——C罗攻入230粒联赛进球登顶队史西甲射手榜

  在上周六皇马客场6-0横扫西班牙人队比赛中,终于打破新赛季进球荒的C罗上演了独中五元的好戏,将自己的西甲进球总数提升到230个,超越球队传奇劳尔成为了队史第一人。葡萄牙人在比赛开场仅仅21分钟时便完成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快帽子戏法,他也成为继1929年的贾斯帕·卢比奥之后86年来首位可以在客场比赛中单场攻入5球的皇马球员。几乎凭借着C罗的一己之力,皇马送给了西班牙人建队114年来最大比分的主场失利。在超越了迪·斯蒂法诺(221)和劳尔(228)之后,葡萄牙人来到了西甲历史射手榜的第4位,在他身前分别是乌戈·桑切斯(234,其中代表皇马攻入164球)、萨拉(253)以及老对手梅西(286)。有意思的是,在周二面对顿涅茨克矿工完成帽子戏法之后,C罗将欧冠进球总数提升到80粒,暂时力压梅西占据历史第一位。

  

  39——河床赢得解放者杯冠军35天后输掉国家德比

  上周日的阿根廷国家德比是国际足坛的重头戏,博卡青年最终凭借洛代罗的进球客场1-0击败39天前刚刚赢得解放者杯的死敌河床。有意思的是,在1986年和1996年,博卡分别在死敌赢得解放者杯4天和18天后击败对手,此番的胜利也让他们完成了面对新科解放者杯冠军河床的3连胜。而在近30场博卡先进球的国家德比中,他们更是以22胜8平保持不败,上次惨遭河床逆转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7年。

  

  6——曼城连续6场英超零封对手创队史纪录

  在上周六1-0客胜水晶宫之后,曼城取得了史无前例的顶级联赛6连胜。与此同时,新赛季开局5连胜且不失球的出色数据在英超历史上只有05/06赛季的切尔西可与之比肩。不过,蓝月亮的欧冠表现依然萎靡,在周二主场1-2不敌尤文图斯之后,曼城在15场欧冠主场比赛中仅取胜5次,1/3的主场胜率低于任何一支参加过欧冠的英格兰球队。

  

  尽管欧冠赛场堪称曼城的伤心地,但这里对于取得86/87赛季以来最差联赛开局的切尔西而言无疑是块疗伤的好地方。在主场4-0横扫特拉维夫马卡比之后,蓝军作为本轮唯一一支欧冠获胜的英超球队而扬眉吐气。不过在联赛中,切尔西已经遭遇了3场失利,这一数字和上赛季的总和旗鼓相当。在近7场英超比赛中,切尔西的大门被对方16次洞穿,比穆里尼奥首次执教的04/05赛季的总数还多1个。而在英超历史上,前5轮取得1胜1平3负的球队最好也不过拿到了联赛季军。

  

  5——埃德3轮进5球领票意甲射手榜

  意甲联赛3轮战罢,桑普多利亚前锋埃德攻入5球占据射手榜首位,巴西人也成为继皮耶罗(02/03)和迪纳塔莱(09/10)之后新世纪以来第3位在意甲前3轮进球如此多的球员。

  

  与此同时,3战3捷暂列榜首的国际米兰也值得一提。凭借着第100次出战意甲的瓜林的远射破门,蓝黑军团在米兰德比中1-0取胜,自2002年以来首次取得意甲开局3连胜的佳绩。与此同时,自2010年11月遭遇伊布的反戈一击以来,国际米兰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输掉德比。

  

  4——亨特拉尔连续罚丢4粒点球平德甲纪录

  在上周末沙尔克04主场迎战美因茨队的比赛中,亨特拉尔再次罚失点球,他也以连续4次罚丢点球的表现与拉巴迪亚、潘特利奇以及努里沙辛一道分享了德甲连续罚失点球次数的纪录。不过还好,“猴哥”在随后的比赛中攻入1球,帮助球队以2-1力克对手。

  

  更加倒霉的当属汉诺威96的菲利普,巴西后卫不幸成为了德甲十余年来首位在单场比赛中完成两次送点+一粒乌龙的“送礼帽子戏法”的球员。最终,他的球队也在主场2-4惨遭多特蒙德逆转,眼睁睁的目送对手再度登顶积分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444419.shtml report 2919 重回俱乐部时间,本周国际足坛好戏不断。C罗和埃德用不断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博卡和曼城都以1-0的比分赢得了关键胜利。稍显尴尬的是亨特拉尔的连续罚失点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