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瓦林卡美网后再联手 戴维斯杯助阵瑞士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2015年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附加赛瑞士队对阵荷兰队的比赛将于18日在日内瓦挥拍,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与瓦林卡美网后联手出战,力争为瑞士队保留世界组的资格。

  在费德勒与瓦林卡率领下,瑞士队去年首次斩获戴维斯杯冠军,戴维斯杯国家排名中高居第2。不过,由于瑞士双雄集体缺席今年戴杯首轮比赛,整体实力大打折扣的瑞士队2:3不敌格芬率领的比利时队,提前结束卫冕之旅。

  按照瑞士戴维斯杯队长吕蒂的赛前排兵布阵,现世界排名第2与第4的费德勒与瓦林卡分别出任瑞士队的第一和第二单打。荷兰队方面,由于排名最高的哈塞缺席,客场作战的荷兰派出世界排名仅有144位及463位的巴克尔与格朗迎战强敌。

  根据17日的比赛抽签结果,新科法网冠军瓦林卡将于18日中午率先迎战巴克尔,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随后对阵格朗。

  为确保双打比赛万无一失,曾斩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网球双打金牌的费德勒与瓦林卡也将亮相双打赛场。由于戴维斯杯比赛采取5场3胜的赛制,费德勒与瓦林卡同样出战周日的单打比赛。对34岁的费德勒来说,这将是不小的体能考验。

  上周日在美网决赛4盘憾负焦科维奇后,费德勒随即返回瑞士稍作调整,并于周三下午在比赛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费德勒17日在接受赛前采访时表示,美网结束后自己十分疲劳,但4天的恢复时间对职业网球选手来说足够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455225.shtml report 644 新华社日内瓦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2015年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附加赛瑞士队对阵荷兰队的比赛将于18日在日内瓦挥拍,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与瓦林卡美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