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前洋帅在任都不长 选新主帅看成绩也重沟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今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法国人布鲁诺·比尼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他也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三位外籍主帅。前两位外籍主帅分别是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前者2007年3月上任,仅仅不到7个月便辞职。多曼斯基离开5天后,足协找来了法国人伊丽莎白。5个月后,伊丽莎白便因队内矛盾而草草下课。

  多曼斯基:未实现世界杯四强目标 因顾念家庭拒绝续约

  北京时间2007年3月27日,瑞典人多曼斯基正式和中国足协签约,她成为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位外籍和女性主教练。4月21日,多曼斯基以“督阵”的方式,观看了在王海鸣指挥下的中国女足迎战世界明星联队,中国队3-2获胜。

  2007年5月3日,多曼斯基在南京率领中国女足同加拿大队进行友谊赛,这是她上任后亲自指挥的首场比赛,最终中国队3-1战胜加拿大。 一个月后,中国女足0-1不敌阿根廷女足,多曼斯基遭遇了上任后的首场失利。

  2007年7月10日,中国女足1-0胜墨西哥,多曼斯基率队获得“好运北京”2007国际女足邀请赛冠军。这也是她上任以来,中国女足获得的第一个冠军。9月的世界杯上,多曼斯基率领中国队以3-2击败丹麦队,0-4不敌巴西,2-0战胜新西兰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1不敌挪威队。

  2007年女足世界杯,多曼斯基虽然未能实现中国女足晋级四强的目标,不过得到了球迷与足协的认可,只是由于在战后总结工作上的一些分歧,中国足协失去了与多曼续约的最佳时机,回国后的多曼斯基以顾念家庭,牵挂儿子,并对中国生活环境不适应为由拒绝了中国足协续约的请求。

  伊丽莎白:执教仅短短5个月 与中方领队矛盾难调节

  2007年1月28日下午,中国女足4年来第七位主教练“诞生”了。令所有媒体感到意外的是,前法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鲁瓦塞尔当日突然在中国足协办公大楼内亮相,用“闪电”般的速度走马上任接手中国队。她给自己暂定的目标是把中国队由世界前十带至前六。

  2008年年初,女足在球队集合出发去重庆文理学院训练时,主帅伊丽莎白迟到5分钟未赶上训练大巴。不止如此,伊利莎白始终无法得到球员的信服,队员们公开表态,不认同其训练方法。

  北京时间2008年3月8日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第二场比赛中以1-3败给挪威,无缘阿尔加夫杯四强。在近4场比赛中女足遭遇了4连败,并净吞12球。赛后,伊丽莎白直接向足协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撤换女足时任领队张建强,并扬言:不换领队,自己就不回中国。

  上任仅仅5个月后,伊丽莎白因为与领队闹翻,而中国足协拒绝应她的要求解雇张建强,矛盾无法调和,伊丽莎白被直接宣布解除职务。

  布鲁诺:将法国女足带进世界杯奥运会4强 需重视沟通问题

  昨天,中国女足新帅人选正式敲定,法国女足前主帅布鲁诺·比尼接过郝伟的教鞭成为新任主教练。今天,女足在陕西渭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布鲁诺·比尼正式亮相。比尼成为中国女足史上的第3任洋帅。

  今年10月1日就将迎来61岁生日的法国人曾在2007年至2013年间执教法国女足,在他的带领下,法国队进入了2011年世界杯四强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四强。执教法国女足前,比尼还先后执教过法国U16、U18、U20等各级女子国字号梯队。2013年,比尼因法国女足欧锦赛战绩不佳而下课。

  昨天,中国女足在陕西渭南备战与西班牙队的两场热身赛,比尼突然现身训练场,他在替补席上观看了一会儿训练,和他身旁的助理教练不时地讨论,训练结束后,又跟中方教练组了解了一下情况。

  据了解,不少女足队员都还没有听说选新帅的消息,对比尼也谈不上了解。谈到与中国教练执教的区别,有队员表示,外教可能会带来更多先进的理念,也会有不适应的地方,队员们对沟通方面存在一定的担忧。

  明年年初,中国女足将与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等6支球队以单循环赛制争夺两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比尼想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将中国女足带到新高度,任务艰巨。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515918.shtml report 2565 女足发布会新任主帅出席布鲁诺展示球衣中新网9月18日电今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法国人布鲁诺·比尼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他也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三位外籍主帅。前两位外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