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临沂将办国际马拉松赛 王大卫:今年赛事超110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9月18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2015年临沂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冠名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和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朝晖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 以“生态沂河 激情临沂”为主题,是临沂首个国际性全程马拉松赛事。比赛将于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7点30分在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前广场鸣枪开跑,预计参赛人数为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跑为15000人)。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临沂市体育局承办,青岛广电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临沂金玉山集团有限公司总冠名

  本次比赛路线经过组委会精心设计,堪称马拉松赛事中的“黄金赛道”。赛道体现了三个有利于:充分体现了临沂滨河水城特色,有利于电视直播;赛道平坦多为直线,有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交通管制易于操作,有利于保障城市正常秩序。赛道主要是滨河路段,碧水蓝天的生态水城得到集中体现,途径红嫂广场、凤凰广场、书法广场等景点。不仅如此,本次赛事的奖金也非常丰厚,获得全程马拉松第一名的男、女选手将至少得到15000美元的经历,如果男选手成绩在2小时13分之内(不含)、女选手在2小时32分以内完成全程赛事,奖金将高达25000美元,全程及半程马拉松的男、女前八名都将得到奖金,最少也有1000元人民币。组委会还为全马前30名中国选手设置了特别比赛奖金。

  “马拉松赛是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最能彰显奥运精神的田径赛事,一直以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近年来,我国马拉松运动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凝聚城市公众向心力的重要纽带和展示城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以及推动我国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重要力量,”王大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今年截至目前,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已经达到了110多场。临沂国际马拉松赛作为临沂市举办的首个马拉松赛事,也成为中国马拉松大家庭的新成员。临沂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既是对临沂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促进和提升,也是对临沂城市发展和人文风光的展示,必将进一步宣传和提升临沂城市形象,扩大临沂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必将助推临沂经济、社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人口1113万,面积1.72万平方公里,是山东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级市,是全国人口超千万的四个地级市之一。临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商贸物流名扬全国,交通条件优越,高速公路、铁路、机场发迏,承办大型赛事经验丰富。临沂市将围绕“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举办一流赛事”的目标,把赛事办成平安顺畅、精彩圆满、各方认可的盛会,搭建对外交流新平台,传播体育赛事正能量。

  近曰,赛事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信已全部上线。赛事将于9月23日起接受报名,最晚到10月15曰截止(额满为止),参赛者要求及报名收费标准详见赛事官网。参赛选手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不同的报名方式。官方网站:www.linyi-marathon.com,官方微信:linyimalasong。 (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959&paper.cmsUrl= report 1521 (搜狐体育郭健9月18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2015年临沂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冠名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
(责任编辑:大A) 原标题:临沂将办国际马拉松赛 王大卫:今年赛事超110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