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队公布亚锦赛参赛名单 陈梦取代李晓霞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陈梦(左)、李晓霞

  北京时间9月18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即将开始的乒乓球亚锦赛参赛名单。女队名单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木子;男队名单为: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以及方博。其中陈梦取代大满贯球员李晓霞入选,成为这个名单的最大亮点。总教练刘国梁表示,李晓霞、张继科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与自身的伤病做斗争,如果他们能克服好的话,他们明年进军里约还是有希望的。

  2015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于9月26日至10月3日在泰国的芭堤雅举行,中国队本周二在北京开始集中训练,备战这次比赛。全队将于9月23日出发,提前三天到泰国芭堤雅备战。而在上周五,国际乒联公布了今年的世界杯单打的最终阵容,樊振东顶替许昕,将与马龙参加男乒世界杯;朱雨玲顶替丁宁将与刘诗雯一起参加女乒世界杯。

  在今年的苏州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不敌刘诗雯,随后她就流露出想急流勇退的想法。因为自身伤病比较多,今年的乒超联赛她也缺席了很多场,她所在的山东鲁能也在总决赛半决赛中被武汉队挡住去路,没能杀进决赛。张继科这两天因为腰伤,在国家队的训练也很不系统。

  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从女子乒乓球来讲,对手主要都在亚洲,所以亚锦赛就相当于世界锦标赛这样的水平,而且亚锦赛本身参赛队伍更少,比赛更集中更紧凑。亚锦赛比较强的对手多,历届比赛我们都是派最强的阵容去参赛,这也是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很好的检验队伍的机会。”

  总教练刘国梁表示:“不论是男队的继科还是女队的晓霞,近几年伤病对他们的困扰都比较大,特别是今年的联赛期间,他们因为(伤病等)种种原因,基本都没怎么打。所以对他们在队伍中的位置挑战,比上一届奥运会前还要大。中国乒乓球队人才辈出,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的冲击力还是比较大。所以想仅靠以前的成绩,来维护主力位置,显然做不到。”

  针对这两名现役大满贯球员的未来,刘国梁说:“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恢复身体,把自己的最佳状态找回来。毕竟他们身上还有许多大赛的成功经验,如果他们全力以赴的话我觉得他们还是具备这样的潜力。他们首要的对手并不是队友的冲击,而是自身的伤病。伤好了之后,同样面临技术上的恢复以及赛场上自信心的恢复等问题,这三点是他们未来半年内都需要尽快做好的。”

  另外,泰国乒协近日公布了亚锦赛日本队名单,日本女乒的参赛阵容为:石川佳纯,福原爱,伊藤美诚,田代早纪,平野美宇;日本男队的参赛阵容为: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大岛佑哉,森园政崇和村松雄斗。日本女队的老将平野早矢香、男队的水谷隼和松平健太落选。(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533628.shtml report 1510 陈梦(左)、李晓霞北京时间9月18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即将开始的乒乓球亚锦赛参赛名单。女队名单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木子;男队名单为:张继科、马龙、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