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延东出席中英足球座谈会:加强合作向英超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9月18日,中英足球座谈会在英国伦敦进行。包括副总理刘延东、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等人都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双方在这次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谈到了双方加强合作以及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等内容。

  蔡振华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足协致力中国足球的振兴和发展,中超和英超之间也展开一系列的合作。希望两国足球间的联系能够更加紧密,共同见证中国足球的腾飞。”英超联赛主席斯丘达莫尔谈到英超是如何成功的,同时他也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联赛的发展不能只在乎顶级球星,年轻球员和草根足球的发展也非常关键。中国是足球的故乡,近年中国足球发展很快,未来的中国足球非常值得期待。”

  恒大投资人许家印谈到了青少年足球和恒大足校的话题,“中国的足球人口匮乏,中国足球应该从娃娃抓起。恒大大力发展恒大足校正是从该理念出发,希望能够在青训和商业推广方面,同英国的合作更加紧密。”王健林表示愿意同英国进行合作,“中国足球要从基础做起,万达在青训和校园足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愿意未来帮助英足总和英超联赛在中国建立足球学校。”

  前英格兰国脚欧文也发表讲话,谈到如何成为一位出色的球星,“好球员不能一心想着赚钱,一位真正的职业球员,应该具有勤奋、拼搏、责任感和上进心。”

  副总理刘延东谈到中国足球要向英国足球学习,“作为现代足球发源地的英国,足球体系非常成功。这次同英方的交流也深受启发,希望在青少年足球发展和职业足球规范等方面,不断向英国学习。”接着刘延东谈到习主席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带头人,“此次会议以及接下来的一系列合作协议也为今年习近平主席访英做了很好的准备,卡梅伦首相在访华时曾送给习近平主席一件英格兰国家队球衣。习近平主席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带头人。”

  刘延东表示中国足球不断的对国际经验进行借鉴,不断改革着足球体制和竞赛机制。刘延东谈到青训和校园足球的话题时称,“中国应该重视青少年足球,同时促进校园足球的普及。”刘延东对中英足球合作的发展方向进行总结,“一是职业足球上的合作,望中超能够同英超加强交流。二是加强青少年足球互访交流;三是加强相关机构的交流,四是实现足球产业互利互赢。”(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543457.shtml report 1490 北京时间9月18日,中英足球座谈会在英国伦敦进行。包括副总理刘延东、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等人都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双方在这次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