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29项世界纪录! 全国残运会游泳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18日电 (周迪迪)18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成都高新区落下帷幕,为期6天的比赛中,共产生218枚金牌、215枚银牌和188枚铜牌,取得了18人(队)38次创29项新的世界纪录,87人(队)142次创94项新的全国纪录的好成绩。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游泳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30个代表团参赛,角逐包括肢体残疾组、视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以及智力残疾组四个组别的竞赛。其中,东道主四川派出的两支代表团参赛,共取得了18金、17银、12铜。

  “为了这次家门口的盛会,我们足足准备了4年”,四川队游泳队教练夏莉赛后激动地说,“运动员底子薄,我们就刻苦练;教练员经验不丰富,就请来四川省游泳队的专业教练员指导;残疾人运动员身体特殊,就从后勤做好保障。是大家共同的努力,促成了‘川军’此次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总体水平很高,主要得益于各代表队的‘科学训练和大力投入’。”本届游泳比赛技术代表王炎表示,四川、浙江等多个代表团不仅配置了传统的残疾游泳队教练,还专门聘请省(区)市甚至更高级别的专业游泳队教练专职指导。

  在现场颁奖环节,赛场上还发生了温馨感人的一幕,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致残的四川团蛙泳运动员代国宏手捧鲜红的玫瑰花,深情向女友求婚,引得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5.12’汶川大地震中我被埋在废墟下,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次煎熬,那50个小时,让我感受到了黑暗的绝望,但是游泳又让我再一次重获新生。”代国宏告诉记者,“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快乐和感恩,充满着光明和希望。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尽享游泳带给我的乐趣和美好,同时,把乐观开朗带给身边的人。”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546296.shtml report 1182 中新网成都9月18日电(周迪迪)18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成都高新区落下帷幕,为期6天的比赛中,共产生218枚金牌、21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