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男篮欧锦赛 > 2015男篮欧锦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锦赛-立陶宛3分险胜塞尔维亚 进决赛直通里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015男篮欧锦赛结束第2场半决赛角逐。立陶宛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67-64战胜塞尔维亚男篮,连续第2届欧锦赛跻身决赛,同时拿到欧洲第2张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立陶宛队将与西班牙男篮争冠。塞尔维亚队7连胜就此终结遭遇首败,将和捷克男篮参加2016年奥运落选赛,捷克队在稍前进行的第7名争夺战中,以97-70轻取拉脱维亚男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7-22、17-13、9-13和21-19(塞尔维亚队在前)。塞尔维亚队这边,特奥多西奇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并抢下3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拉杜利察在5犯离场前有10分4篮板1抢断1盖帽入账,别利卡贡献10分3篮板2助攻1抢断。立陶宛队这边,瓦兰丘纳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4盖帽并抢下3篮板1抢断,塞布蒂斯和库兹明斯卡斯各自有13分入账,卡尼提斯贡献12分9助攻5篮板1抢断1盖帽。整场比赛,塞尔维亚队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2.76%。

  首节刚开始,两队便在内线展开肉搏战。瓦兰丘纳斯在与拉杜利察的对抗中占优,单节交出8分3盖帽的数据。塞尔维亚队手感欠佳,前4次站上罚球线竟然只罚中1球。首节战罢,立陶宛队以22-17领先塞尔维亚队。

  次节一开始,立陶宛队抓住机会连得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此时塞尔维亚队逐渐醒悟,拉杜利察连续得分,塞尔维亚队将分差缩小至5分。该节最后1分钟,先是特奥多西奇2罚全中,紧接着博格达诺维奇上篮得分,立陶宛队仅领先1分。上半场结束,立陶宛队以35-34领先塞尔维亚队。

  第三节前半段,塞尔维亚队陷入得分荒,他们的投篮连续打铁,立陶宛队趁机连得5分。但此后的比赛,塞尔维亚队抓住立陶宛队的失误打出攻击波,以43-40反超比分。该节最后阶段,立陶宛队连得8分还以颜色。三节战罢,立陶宛队以48-43领先塞尔维亚队。

  末节开始后,立陶宛队一直保持着比分领先。凭借着特奥多西奇的2罚全中,塞尔维亚队61-63落后。比赛结束前23.6秒,拉杜利察5犯毕业,塞布蒂斯2罚全中。随即,特奥多西奇命中高难度三分,落后1分的塞尔维亚队采取犯规战术,这次塞布蒂斯2罚1中,塞尔维亚队看到了扳平甚至反超的曙光,但博格达诺维奇错失上篮。终场前12.7秒,卡尼提斯2罚1中,立陶宛队领先3分。塞尔维亚队最后一攻,但特奥多西奇传球失误。最终,立陶宛队险胜塞尔维亚队。

  塞尔维亚男篮首发: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尼克拉-卡利尼奇、奥涅根-库兹米奇、内曼加-别利卡、斯特凡-马尔科维奇

  立陶宛男篮首发:约纳斯-瓦兰丘纳斯、约纳斯-马丘利斯、保柳斯-扬库纳斯、雷纳尔达斯-塞布蒂斯、曼塔斯-卡尼提斯

  (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9/n421565577.shtml report 1685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015男篮欧锦赛结束第2场半决赛角逐。立陶宛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67-64战胜塞尔维亚男篮,连续第2届欧锦赛跻身决赛,同时拿到欧洲第2张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