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特拉欲先拿钱再分手 富力:胡搅蛮缠趁火打劫

来源:广州日报

  孔帅“烂尾”合同的违约赔偿金或成广州富力“大麻烦”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孔特拉从广州富力下课已将近两个月,但他与富力的“烂尾”合同仍未解除。近日,孔特拉借罗马尼亚媒体发声,只求广州富力尽快给足合同规定的巨额违约赔偿金,与他彻底“分手”。而广州富力目前内部混乱,保级形势严峻,短时间内恐怕很难与孔特拉谈妥解约赔偿事宜。双方的根本分歧在于赔偿金数额,富力与孔特拉解约一事,恐将变成一场各说各话的“拉锯战”。

  孔特拉:

  不能顺利解约就去FIFA打官司

  今年7月2日,在宣布外援博基拉加盟的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众多高层依然发声力挺孔特拉。然而仅仅20天之后,富力高层连夜开会,“倒孔派”占据上风,随后黎兵成为球队执行主教练,孔特拉“下课”。孔特拉上任时与富力签订的是“2+1”合同,这意味着双方如果不解约,到本赛季结束时,孔特拉与富力之间至少还有一年合同。孔特拉下课后在广州待了约一个月,随后前往巴厘岛度假。当时,双方关于赔偿以及如何解除合同等多方面的谈判仍未有实质性进展,原因就是赔偿金数额上存在分歧。离开中国时,孔特拉已准备委托他的律师向国际足联就他与富力的纠纷提出上诉。

  此后,孔特拉因为看不到短时间内解约的可能,数次借助罗马尼亚媒体发声,以上诉国际足联为威胁,督促富力赔钱并结束合同。一名富力俱乐部高层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孔特拉下课之后,富力俱乐部一直在与孔特拉就解约一事进行谈判,但因为孔特拉突然离开中国,导致双方谈判未能进一步进行。如果真的上诉至国际足联,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才会有结果,孔特拉至今没有上诉,是不想此事拖延他太长时间。

  孔特拉在富力的糟糕成绩也并未影响其他球队对他的兴趣,他离开中国时,已有五六家俱乐部向他发出执教邀请,目前仍有4家俱乐部向其抛去橄榄枝。已经失去耐心的孔特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想和富力谈一谈,讨论下解除合同的事情。我已经收到一部分赔偿金,但要彻底中止合同,看来是要通过FIFA(国际足联)解决。我的律师会在本月底向FIFA递交相关材料,在那之后我才可以考虑其他俱乐部的邀请。无论如何,我不想留在中国,我想回西班牙。”

  富力:

  孔特拉胡搅蛮缠趁火打劫

  孔特拉向外界透露他不满富力的一个关键点是,富力仍未与他解除合同,没有发给他解聘书,导致他不能执教其他队。但负责与孔特拉谈判的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富力之前已经给孔特拉发函,他其实早已可以接受其他球队的工作合同,并到其他球队执教。章彬说:“他(孔特拉)不就是胡搅蛮缠嘛,估计就是他心里有气,加上球队现在又打成这样,他就幸灾乐祸地搞一下。”章彬透露,他一直在跟孔特拉的律师谈判,但因为球队目前保级备战很紧张,谈判也就没有太大进展,“正准备这几天好好谈一谈。”章彬表示,孔特拉从未向富力俱乐部提出发给他解聘文件之类的要求。

  富力与孔特拉签订的合同中规定了巨额违约金,如果富力提前解约,将不得不支付一笔巨款。从放弃与埃里克森续约到以更高代价签下孔特拉,再到如今被孔特拉捏着一纸合同索要巨额赔偿,富力这种“瞎折腾”的情况确实值得反思。

  章彬承认,双方在赔偿金数额问题上存在差距。他说:“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已经确定换帅,只是在谈解约金的问题,其他俱乐部不是不能和他谈工作合约。”章彬没有透露他与孔特拉的律师就赔偿金问题的具体分歧,但除非富力支付足够满足孔特拉胃口的巨额赔偿金,否则很难在短期内解决此事。如果孔特拉上诉国际足联,广州富力很大可能败诉。章彬说:“不管怎样,希望能够尽快解决此事,还是希望能和孔特拉好聚好散。”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9/n421566401.shtml report 1671 孔帅“烂尾”合同的违约赔偿金或成广州富力“大麻烦”■广州日报记者谢泽楷孔特拉从广州富力下课已将近两个月,但他与富力的“烂尾”合同仍未解除。近日,孔特拉借罗马尼亚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