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启幕 申冬奥大使侯斌携子同行

来源:搜狐体育

  19日上午,浙江淳安县千岛湖热闹非凡,数千名户外露营爱好者与当地民众齐聚秀水广场,迎接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奥迪2015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千岛湖站的盛大开幕。在精彩欢快的暖场秀过后,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奥迪2015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千岛湖站开幕仪式正式开始。

  “五四三二一”,当央视著名主持人宁辛倒数到一时,一声清脆的枪响之后,3000余名活动参与者连同各类情侣、亲子跑团、残疾人方阵成员纷纷穿过一片彩喷淋,在奥运冠军杨凌、王丽萍、张湘祥、残奥会冠军侯斌、美国NCAA篮球联赛中国第一人马健、前国家队女篮队长宋晓波、前足球国家队队员杨朝晖、登山家罗申以及国际名模陈娟红等明星的领跑下,奔出龙门,开始了本次露营大会最具特色的“彩色马拉松十分赛”。与其说这是一场竞技比赛,不如说这是一场色彩缤纷的狂欢大趴。所有参与者仿佛对比赛结果并不重视,而是尽情享受着全身扎染过后的愉悦,欢笑、跳跃、合影……随处可见。与此同时,在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全路况旅行车的引领下,来自全国的数十辆房车也声势浩荡地向着巡游目的地——城西停车场进发。湖光山色间,一辆辆房车头尾相接,形成壮观的车阵在蜿蜒的湖畔公路上行驶,引来无数关注。让热爱生活的人与“懂得”生活的车一道,在千岛湖边荡涤身心,“换个活法”正是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彩色马拉松十分赛”的参赛体育明星中,残奥会冠军侯斌和儿子两人携手参与跑步最为醒目。侯斌是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的三届残奥会冠军,而真正让他出名的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主火炬点燃者,不久前的2022年冬奥会申办中,他又是申冬奥形象大使。侯斌是一个非常热爱运动的人,不过在今天跑步前他透露,自己的儿子事实上是一个非常不爱运动的人。侯斌的儿子已经5岁多了,一个典型的纤瘦男孩。侯斌说过去自己太忙了,整天各种活动,很少去关注到儿子的变化。“感觉是突然间发现儿子都5岁了,长这么大了,而且非常不爱运动,你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喜欢运动的人,没想到自己的儿子却正好相反。”于是,侯斌开始有意识地去引导和培养儿子对体育的兴趣,“两个月前才刚学会自行车,都5岁了才学啊。”

  让侯斌骄傲的是,在自己的引导和培养下,儿子对运动的兴趣正在逐渐变浓,而且正从过去的不爱变得喜欢起来。“前两天,我带他去厦门参加环海跑,我没想到他跟着我全部走下来。”在侯斌看来,带领儿子多参加这种类似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的户外活动,对增加家人的和谐关系是非常有益的,“今天早上我儿子还问我,比赛有奖牌吗,我说走完5公里才有,他就特别有信心地说自己要成为绿巨人那样的冠军。”侯斌积极参与运动还有内心里还有另外一个愿望,“对我们残疾人来说,我一直做这方面的呼吁,就是能更多地走出来到阳光下行走,这代表着一种我们向上的人生态度,更好地去融入社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9/n421601911.shtml report 1239 19日上午,浙江淳安县千岛湖热闹非凡,数千名户外露营爱好者与当地民众齐聚秀水广场,迎接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奥迪2015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千岛湖站的盛大开幕。在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