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差点乐园的林克斯 上海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上海人似乎对林克斯球场情有独钟,建了浦东林克司还不够,又建了览海林克斯和东庄海岸林克斯。据说这三座林克斯球场中,最具挑战性的是浦东机场旁边的东庄林克斯,它有时能让单差点选手叫苦不迭。

 

  林克斯之都

  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城市或地区能像上海一样,坐拥三座高品质林克斯球场。这其中有人的原因,也有地域的原因。

  上海人喜欢打林克斯球场。在林克斯球场出现之前,上海地区的球场类型过于单一,多以平原球场为主,水域众多也是这一地区球场的一大特点。后来,随着上海球友竞技水平和品味的提升,代表着高尔夫最原汁原味的一款,林克斯球场应运而生。林克斯球场无疑是各种球场类型中最传统、最高贵的类型,它非常符合上海人细腻的打球体验和消费观念。

  另外从地域特点来讲,上海地区也有条件营造出高品质林克斯球场。上海地区三面临海,临海区域常有强劲海风“光临”,这是林克斯球场诞生的关键条件。正是有了地域特点的支持和市场的需求,位于浦东的上海林克司、东庄海岸林克斯,以及位于崇明岛的览海林克斯相继出现,并一举成为上海球友乃至全国球友最热衷的三座林克斯球场。

 

  但同为林克斯球场,上海林克司、东庄海岸林克斯、览海林克斯的“相貌”和“性格”都一样吗?显然不是。

  三座林克斯球场中,长得最有苏格兰林克斯范儿的,当属览海林克斯。览海林克斯精心布置的几处农夫墙和球道上不间断的小起伏尽显苏格兰高尔夫遗风。但从球场难度来讲,览海林克斯显然不及另外两座球场。

  说到球场难度,位于浦东机场北边的东庄海岸林克斯可是一座难上加难的林克斯球场。这座球场的林克斯元素一个都不少,无论是强劲海风、恐怖长草、坚硬果岭,还是不易脱困的传统造型沙坑,都将给球友造成极大的困难。

  而且,这座球场的长度达到了不可思议的7430码,这在林克斯类型球场中是较长的码数。难怪许多单差点选手会在东庄海岸林克斯产生挫败感,它的确有些难以征服。

 

  霍林格,好手段

  东庄海岸林克斯球场由著名设计师马克·霍林格设计。作为JMP设计公司的首席设计师,霍林格在中国已经工作了20年。显然,他对中国高尔夫球场行业非常熟悉,并且深知中国球友和业主的喜好。

  霍林格拥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并且非常看重球场的挑战性和竞技性。

  “一座被人们称赞的高尔夫球场,一定是能够带给球友紧张刺激、难忘并极具挑战、冒险的体验。”这是霍林格一直推崇的好球场理念。而东庄海岸林克斯在霍林格的打造下,的确成了一座既让人紧张刺激,又让人难忘的球场。

  征战东庄海岸林克斯,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这里强劲的海风。

  无论春夏秋冬,“光临”东庄的海风都是一样的强劲,5~6级风已让人见怪不怪。而且这里的大风会不定方向地吹来,对球友击球的影响非常大。如果赶在大风天下场,球友的记分卡上加上10杆也算正常。很多单差点高手在东庄海岸林克斯折戟,被迫坐上“三轮车”,很大程度上都是大风在作怪。大风会让霍林格设置的其他障碍变得更加难缠。

  霍林格为这座林克斯血统球场规划了近7500码的距离,这等距离在国外林克斯球场中也不多见。长距离加上大风,即便是一流高手,也很难全身而退。而对于中高差点选手来说,在挑战东庄海岸林克斯时,四杆洞就变成了五杆洞——有时打四杆洞选择3杆攻上或许会收到比预期好得多的效果。

 

  其实,对单差点高手来说,有时面对距离长一些的四杆洞,也会选择三上。不过,是被动的三上。

  东庄海岸林克斯的果岭,几乎都为炮台果岭,有时赶上大风天,第二杆攻果岭的距离的确难以控制。如果开球稍稍发力,失去正确方向的话,小球极有可能被球道两侧的长草吞噬。所以,球友们既要让小球留在球道上,又不能太追求开球距离,这就让攻果岭一杆的落点变成了未知数。于是,三上就成了球友们面对一些球洞的常态。

  果岭也是东庄海岸林克斯的一大难点。这里果岭面积大,起伏大,一旦落点不佳的话,三推也是常有的事。特别是第4洞和第6洞的果岭,起伏之大让人叹为观止,没去过的球友真该找机会体验一次,那绝对是一堂生动的推杆课。

  此外,东庄的长草和沙坑也非常凶悍难缠。球道两侧齐膝浓密的长草,有着超强的拉杆作用,小球一旦陷入其中,脱困将变得异常艰难。建议球友在长草中救球时,一定要以脱困为主,想着继续在长草中进攻,必将得到严惩。

  传统造型沙坑是东庄海岸林克斯的一大特色,其面积虽不大,但位置却够刁钻,也足够深,很多时候球友陷入其中都将尝试盲打。

  如果陷入这里的沙坑,建议球友仔细观察好进攻路线后,再走进沙坑击球。而且,这里的沙子软而细,在打短距离沙坑球时,非常考验球友的沙坑球技术。

  尽管难度偏大,但东庄海岸林克斯仍是上海球友较为推崇的战场之一。不过,也有很多球友抱怨,在东庄海岸林克斯打球太费心机。开球的策略,选杆的策略,落点的控制,几乎每一洞、每一杆都要思考。但话说回来,或许只有这种时刻讲究策略的球场,才会让人打不腻。

 球场果岭面积大,起伏大,一旦落点不佳的话,三推也是常有的事

  单差点乐园

  东庄海岸林克斯尽管“初出茅庐”,但在京沪两地最高水平业余球手心中,已是最佳竞技场。

  2012年6月下旬,一场关乎京沪高尔夫业余界最高荣誉的大战在申城上演,而东庄海岸林克斯则是这场王牌对王牌的赛事球场。尽管上海队在主场不敌北京队,但两队选手对东庄海岸林克斯的竞技性却是赞不绝口。大家一致认为,这座林克斯球场非常适合单差点选手。只是这一次京沪大战,两队24位选手都输给了浦东的大风。

  除了令人难忘的球场竞技性,东庄海岸林克斯的草皮养护也让人印象深刻。也许是平日打球客人不多,或是球场每天限制接待人数,总之球道上没有一丝裸露的泥土,球道草修剪得也非常平整。最值得一提的是球场的果岭,踩上去就像踩在地毯上一样,而且果岭表面没有一丝杂草,绝对是果岭精品。

  此外,东庄海岸林克斯距离浦东国际机场仅有不到10分钟的车程,这可能是国内距离机场最近的球场之一。对于外地高尔夫球友来说,这无疑是个福音。

 球场里的休息亭是纯木质结构

  球场资讯

  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

  球洞:36洞(林克斯18洞+园景18洞)

  电话:021-68359919

  地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东

  启航路99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0/n421588977.shtml report 5094 上海人似乎对林克斯球场情有独钟,建了浦东林克司还不够,又建了览海林克斯和东庄海岸林克斯。据说这三座林克斯球场中,最具挑战性的是浦东机场旁边的东庄林克斯,它有时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