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马拉松赛 > 2015北京马拉松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造更好环境北马提前开跑 改路线为创更好成绩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建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建峰):2015北京马拉松比赛将于9月20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发枪起跑。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马拉松赛事,北京马拉松在35岁“生日”之际,迎来了新变化和新亮点。

  北马率先开启“全马时代”

  2015北京马拉松将只设置全程比赛,这标志着北京马拉松成为国内首个全马赛事,中国马拉松迎来历史性突破。本届北京马拉松共有63118人完成预报名,创造了国内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的新纪录。组委会经抽签选取了30000人参加今年的比赛。

  增设“马拉松团队赛”

  为适应国内外数量庞大的跑团集体参赛的需求,凸显跑步运动“团队合作”的魅力,增加“团队对抗”的趣味性,北马今年首次增设了马拉松团队赛。

  以运动员为中心 重新调整比赛时间及路线

  为最大可能地避免比赛受到不良天气的影响,组委会在征询了气象部门、环境监测等部门意见之后,将今年的比赛时间定为9月20日,较往年几乎提前了一个月。同时,比赛发枪时间由8点提前至7点半,以保障选手尽可能在较凉爽的天气情况下完成比赛。

  比赛路线也进行了调整,选手可沿长安街一直向西到新兴桥,比赛终点依旧设于国家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不再进入奥森园区。比赛路线更加平坦,有利于选手创造好成绩。同时解决了奥森公园园区封闭、道路弯曲环绕的弊端,有利于开展紧急救援,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此外,2015北京马拉松选手报名年龄不再设定上限,同时将关门时间人性化地延长了15分钟,并增设了22.5公里和35公里处两个能量补给站。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0/n421613412.shtml report 107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建峰):2015北京马拉松比赛将于9月20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发枪起跑。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马拉松赛事,北京马拉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