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马拉松赛 > 2015北京马拉松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英杰:马拉松危险性大 期待未来十万人跑北马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9月20日发自北京)当孙英杰微笑着跑过2015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赛的终点时,很多跑友都发现了身边的这位名人,纷纷挤上来合影。虽然现在的成绩与自己专业运动员时代的成绩相距甚远,但看起来孙英杰却更享受现在这种以“业余跑者”身份完赛的感觉。“跑友和观众都太热情了,让我太兴奋了!”孙英杰对记者说,“之前我做专业运动员的时候参加比赛,眼睛里面只有终点,就没有路边的旁人。现在我的名字是专业的,但是我的人现在已经完全是业余跑者了。我可以和大家打招呼、合影留念,太酷了,我觉得这才是跑步、马拉松的体验。这才是跑步的魅力。”

  在退役之后,已经习惯于奔跑的孙英杰一直在从事长跑运动的推广工作,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已经以业余跑友的身份完全融入到百姓当中了”。这次再度出现在北京马拉松的赛场上,她感受到了很多不同,“以前好像都是学校组织,现在直接就是三个小时、六个小时名额全部报满,而且已经达到了三、四万人的参与度,我相信也期待未来几年北京马拉松的参赛人数能够达到十万人!那个时候咱们才是真正的全民健身。”

  为了更有利于选手的发挥和身体健康,本次北京马拉松赛比以往提前了一个月开赛,并只设全程马拉松一个项目,对此孙英杰表示赞同,“今天天气还好,出门一直阴天。如果按照往常这个季节可能会偏热一点、闷一点,但是我觉得今天天公作美。北京马拉松赛是咱们中国的马拉松,可以说代表着国家,就应该是有全程,希望北马今后能够越来越国际化。”此外孙英杰还从一个专业人士的角度出发,提醒众跑友一定要循序渐进完成比赛,“我觉得如果没有一个长时间的锻炼,跑马拉松对于一个曾经的专业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跑友一定要循序渐进,有一定的基础、有一定的量之后再去挑战马拉松。其实马拉松的危险性还是蛮大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完成整个赛程的时候一定要健康快乐,不要片面追求成绩,”孙英杰最后提醒道。(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972&paper.cmsUrl= report 954 (搜狐体育郭健9月20日发自北京)当孙英杰微笑着跑过2015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赛的终点时,很多跑友都发现了身边的这位名人,纷纷挤上来合影。虽然现在的成绩与自己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原标题:孙英杰:马拉松危险性大 期待未来十万人跑北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