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天山足球俱乐部 > 新疆天山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维森特战中国联赛达三百场 巴西外援成国内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本周末,2015赛季中甲联赛第26轮的比赛全面展开,而在新疆达坂城纳欢和江西联盛的比赛中诞生了一项颇具传奇意味的记录。现效力于新疆达坂城纳欢队的巴西外援维森特,完成了自己在中国联赛中的第300次出场,他也就此成为突破300场大关的第一位外籍球员。

  维森特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并没有太过耀眼的履历,在国内的两年效力时间里他参加的最高级别的赛事也不过仅仅是巴西州级别的二级联赛。直到2004年,登陆中国足坛,维森特才开启了一段属于他自己的传奇经历。在此之后的12年时间里,巴西人把自己的全部足球生命都留在了中国,期间总共效力过8支国内俱乐部,累积出场已经打到300场。

  维森特来到中国的第一站是加盟了当时还处在中甲联赛的武汉光谷,不过在当赛季中他以26场联赛打入12球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完成冲超大业。而在转年的中超联赛中,维森特和吉奥森组成的锋线搭档大杀四方,武汉队甚至一度创造了联赛七连胜的骄人战绩。当赛季维森特也以8粒联赛进球帮助武汉队拿到了中超第五名的好成绩。

  也正是源自在武汉两年出色的表现,维森特也受到了更多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关注。2006赛季,他便被陕西浐灞招致麾下。尽管更换门庭,但维森特的进球效率丝毫没有减弱,在那个赛季中他还是交出了24战11球的数据。尽管在随后的2007年,巴西人曾重回武汉,不过2008和2009赛季,维森特又再次代表陕西浐灞征战中超联赛。特别是在2008赛季,维森特甚至一度看到了夺取中超冠军的机会,球队在当赛季中开局势头凶猛,半程联赛过后甚至高居积分榜榜首,只可惜最终被山东鲁能在下半赛季完成超越。

  在错失这次达到自己职业生涯巅峰的机会之后,维森特的状态也开始呈现下滑趋势,在2009和2010两个赛季中,他的总进球数也没有达到两位数。而在上海申花度过了一个极为失望的赛季之后,维森特也于2011赛季重回武汉,加盟了当时处于中甲联赛的武汉卓尔。就在转年,维森特以10个联赛进球的成绩单帮助球队再次实现冲超。不过稍显遗憾的是,他并没有跟随武汉卓尔征战接下来的中超赛季,而是转投当地另外一支球队湖北华凯尔。

  随着年龄的增大和状态的下滑,如今我们已经很难再在中国顶级联赛的舞台上看到维森特的身影了。自2014赛季开始,维森特一直效力于中甲球队新疆达坂城纳欢队,而他的场上位置也开始渐渐的向后卫转型。尽管维森特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他的经验却是球队不可估量的财富。很显然,已经年满36岁的维森特已经进入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但他留给中国足坛的记忆并不会被轻易抹去。(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0/n421632717.shtml report 1637 本周末,2015赛季中甲联赛第26轮的比赛全面展开,而在新疆达坂城纳欢和江西联盛的比赛中诞生了一项颇具传奇意味的记录。现效力于新疆达坂城纳欢队的巴西外援维森特,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