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高尔夫团体赛北京包四冠 袁也淳绝杀夺个冠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15年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在山东荣成石岛高尔夫俱乐部的艳阳中落下帷幕。北京队凭借强大的阵容和出色的发挥包揽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四块金牌。其中北京男队以总成绩-35杆,领先24杆强势夺冠;女队也以总成绩-24杆,18杆的领先优势夺冠;男子个人方面,袁也淳上演18号洞小鸟推绝杀,单轮打出70杆(-2),以总成绩-12杆问鼎冠军;女子个人方面,林希妤单轮交出68杆(-4),以总成绩-12杆问鼎冠军。

 

  此外团体赛男子部分,辽宁代表队赢得亚军,广东代表队获得季军。排在之后分别为:海南代表队(第四)、上海代表队(第五)、四川代表队(第六)、浙江代表队(第七)、内蒙古代表队(第八)。

  团体赛女子部分,海南代表队夺得亚军,陕西代表队赢得季军。此后的队伍分别为:云南代表队(第四)、广东代表队(第五)、四川代表队(第六)、天津代表队(第七)、山东代表队(第八)。

  个人赛部分,北京队袁也淳以-12杆夺得男子组冠军,上海队小将张俊斌获得亚军,本土作战的山东选手王雷获季军。北京队林希妤以-12杆的总成绩夺冠,她的队友冯思敏则以总成绩-9杆获得亚军。季军由海南队李茜娅摘得,她四轮交出-7杆的总成绩。

袁也淳第72洞绝杀赢男子个人赛
袁也淳第72洞绝杀赢男子个人赛

  “夺冠的感受啊?就一个字爽!”袁也淳和北京队领队李今亮齐声说道,彼时几个小伙儿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这个冠军不是我们某一个人的,而是团体努力迎来的。”曹一补充道,“我们就按照领队的安排,听从指挥,打好每一杆。”

  18岁的袁也淳代表北京队出战,不仅帮助队伍赢得男子团体冠军,也斩获了男子个人金牌。“我本来不知道我们几个选手并列的,到了18号洞发球台才有人告诉我是这个情况。所以我心说一定要打只小鸟。”袁也淳说。这一洞,他留下一个3码不到的小鸟推,在同组球友率先完成推杆后,他开始推球。几乎没有太多犹豫,他一举将白球推出,抓下小鸟,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完成绝杀。

  和男队一样,北京女队的夺冠也几乎没有悬念。“我们队伍非常团结,”张娜笑着说,“除我以外几个姑娘都是90后,我应该是最有压力的。不过我的成绩比较稳定,当好后盾,姑娘们就可以尽量往前冲啦。”

  同时也夺得了个人冠军的林希妤开心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北京队打比赛,非常重视。所以能够赢得团体冠军我非常高兴。其实个人冠军也是结束了才知道,一路都没有多想。今天的推杆比前几轮发挥好一点,其实前九也有些胶着,后九洞专注在自己的推杆上就好了很多。接下来两个星期休假应该会过得比较愉快。”

  对于包揽四个冠军的“大四喜”辉煌,北京队领队李今亮表示:“感谢小伙子和姑娘们出色的表现,真的我觉得主要的功劳是他们的。”

  上一届全运会的冠军队伍辽宁男队同样发挥不俗,以-11杆的成绩夺得亚军。辽宁队选手张进表示:“我参加过几次团体赛。这次的表现我觉得还不错,慢慢恢复状态吧。领队也没有要求我们要打多好,只要尽力了就好。我们大家配合都不错,汤榕健的发挥也好,一直在把我们向上拉。”

  上海男队的张俊斌交出68杆,以总成绩-11杆完赛,赢得了个人亚军,他在决赛轮的后九洞抓了5小鸟。“今天的铁杆没有昨天那么好,不可能每天都打得一样好。但很高兴,在转场后找回了前一天的好状态。”

  上海队的四名选手是本届比赛平均年龄最小的。其中佘梓瀚18岁,王东禹16岁,张俊斌15岁,林钰鑫尚不满15岁。“我们因为也会一起打其他的比赛,所以彼此比较熟。这次团体赛,大家每天完赛后也会聚在一起,相互探讨。”张俊斌说。

  能帮助上海男队从第一天的倒数上升到最终的团体第五名,张俊斌很开心。“我觉得我们年轻嘛,所以打不好,也没有人会说什么,第一天打不好就调整过来,努力打好就行。”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仪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祝贺赛事圆满成功,并宣布本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闭幕。本届赛事得到了张连伟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尽管没能来到现场,张连伟先生仍在微信上强调:“支持本届赛事是为了给中国高尔夫加油,鼓励选手们为奥运会做准备,为中国选手打气!”

  赛事还分别评出了“精神文明奖”男队6支,女队4支,男、女运动员各3人。获得精神文明奖的男队有:北京男队、山东男队、云南男队、广西男队、浙江男队、河南男队;女队为:广东女队、 陕西女队、海南女队、天津女队。

  获得“精神文明奖”的男运动员是上海队张俊斌、辽宁队张进和湖南队李雪辉。女运动员则为四川队闫盼盼、内蒙队王梅杏和河北王梦竹。此外高薇和陈盛炽还分别获得了“优秀裁判员”奖。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和中体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继2013年全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后,全国省级高尔夫代表队的首次大练兵。赛事得到了张连伟基金会和荣成石岛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为比赛全程提供用水赞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0/n421633919.shtml report 2908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15年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在山东荣成石岛高尔夫俱乐部的艳阳中落下帷幕。北京队凭借强大的阵容和出色的发挥包揽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