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惨烈!中甲六队抢冲超六队争保级 激烈程度罕见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韦骅

  新华社深圳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韦骅)中甲联赛结束了第26轮,在大部分球队还有4场比赛的情况下,形成了六支球队抢冲超名额、六支球队争保级的惨烈局面,史上罕见。

  本轮,冲超阵营的抢分进度普遍受阻。大连与延边的冲超天王山之战以1:1平局告终,让客场以1:0击败青岛中能的河北华夏幸福渔翁得利升至第二名。哈尔滨毅腾以0:1败给为保级而战的天津松江,积分止步43分。而另一支冲超球队呼和浩特中优则客场以0:2败给青岛海牛,落后排名第二的河北队已经有7分。

  目前,在冲超的阵营里,延边队以54分一骑绝尘,而河北和大连同积48分列第二、第三位。北控、哈尔滨和呼和浩特分别积44、43和41分,继续保留冲超的希望。其中北控少赛一场,他们与河北和大连将为争夺第二名而搏斗。

  保级大战的惨烈程度也丝毫不亚于冲超,目前同样有六支球队需要为留在中甲抢分。本轮,北京理工和江西联盛这对难兄难弟分别以1:4和0:3的大比分输给北京北控和新疆,积分停留在20分和19分,继续深陷泥潭。在一场名副其实保级大战中,湖南在主场被贵州以2:1逆转,贵州少赛一场积分达到27分,后面五场比赛只需两场胜利即可保证上岸。而北理工则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积23分的湘军位列倒数第三,降级的两个名额,有很大可能是从湖南、北理工和江西这三支球队中产生。

  另一支保级球队深圳宇恒在主场以2:1逆转无欲无求的武汉卓尔,取得两连胜的他们已经超越了降级区6分,后面的四场比赛若能拿下两场,就将保级成功。保级形势最好的是天津松江,他们在主场以1:0力克冲超球队哈尔滨毅腾,积分达到31分的他们只要再拿下一场平局,就可成功上岸。

  历史上来看,在联赛尾声阶段,有一些俱乐部会衡量自己的资金实力等情况,选择主动偃旗息鼓留在中甲,但保级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必将会进行到最后一刻。(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0/n421637479.shtml report 1596 北控4-1理工瓦伦西亚大鹏展翅神勇断球新华社深圳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韦骅)中甲联赛结束了第26轮,在大部分球队还有4场比赛的情况下,形成了六支球队抢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