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男篮欧锦赛 > 2015男篮欧锦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44分!大加超希腊名宿 欧锦赛历史总得分榜第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在好友纳瓦罗和纳达尔的注视下,保罗-加索尔率领西班牙男篮重回欧洲之巅。近4届欧锦赛3度封王,这支西班牙队就是这么强!与立陶宛队的决赛,加索尔交出25分12篮板4助攻3盖帽的全面数据,再度奉献一场神级表现。最终,加索尔荣膺本届欧锦赛MVP,同时还入选最佳阵容。

  知道吗?西班牙队登顶的同时,加索尔超过希腊名宿尼科斯-加利斯,在欧锦赛历史总得分榜上升至NO.3,仅次于托尼-帕克和德克-诺维茨基。本届欧锦赛开打前,加索尔的总得分是814分,仅排在欧锦赛历史总得分榜第9位。然而两周时间,35岁的加索尔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就如同马刺队的蒂姆-邓肯一样--“逆生长”!

  9场比赛,加索尔最低砍下16分,有3场贡献30+,其中半决赛对阵法国队,加索尔得到40分刷新个人国家队生涯得分纪录。在不少人眼中,加索尔就是FIBA大杀器!

  决赛开打前,加索尔在欧锦赛的总得分来到1019分,距离追平加利斯相差11分。决赛上半场,加索尔统治内线砍下14分,正式超过希腊名宿。整场比赛,加索尔拿下25分。数据统计显示,加索尔欧锦赛总得分定格为1044分,升至欧锦赛历史总得分榜第3位。

  考虑到加索尔的年龄,这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征战欧锦赛。本届欧锦赛场均有25.6分8.8篮板2.9助攻2.3盖帽入账,这足以表明加索尔依旧是欧洲,乃至世界最优秀的中锋之一。

  得分和盖帽,加索尔这两项数据都排在本届欧锦赛首位。

  祝贺加索尔,这是他个人第3个欧锦赛冠军,同时获得个人第2个欧锦赛MVP。(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648765.shtml report 1230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在好友纳瓦罗和纳达尔的注视下,保罗-加索尔率领西班牙男篮重回欧洲之巅。近4届欧锦赛3度封王,这支西班牙队就是这么强!与立陶宛队的决赛,加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