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马拉松赛 > 2015北京马拉松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马花絮:捷克小伙拄拐走到终点 伤残军人励志

来源:京华时报

  捷克小伙拄拐走到终点

  3小时20分钟的成绩,对一个体格健全的选手而言,都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在昨天的北马赛场,一个来自捷克的选手,愣是拄着双拐走出了这一好成绩。

  当身高马大的米歇尔走过终点时,让在场的人都有些不可思议。“报名北马后,我就盼望着能够在这里完成我的第二个全马,但没想到一周前右脚受伤。经过权衡,我还是来了,因为我实在不想错过。”马歇尔说,之前曾在家乡布拉格参加过马拉松。

  米歇尔不是专业运动员,他平时的职业是医生。“这次能够拄拐完成比赛,他对自己的成绩已经很满意。”米歇尔笑言,希望自己的腿快点儿好,这样就可以尽快迎来自己的第三个马拉松。

  伤残军人吐了后继续跑

  在昨天的路道上,有一个穿上黄色T恤,胸前印有“伤残军人阿刚。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字样的小伙子,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敢于与伤病作斗争,顽强走上跑道的伤残军人刚延召。3小时10分的成绩,也是刚延召一个月内交出的第三个全马的成绩单。

  2013年因伤从部队退伍,回到老家邢台的刚延召不想做家人的“累赘”,勇敢地走上了跑道。2014年9月20日,刚延召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马拉松——杭州马拉松。正是这次经历,让他一发而不可收。今年9月,刚延召计划跑四个马拉松,至昨天跑完北马后,他已实现了三个,前两个分别是滕州微山湖马拉松与太原马拉松。

  “前半程跑得太快了,导致后面有些抽筋,也呕吐了好几次,但还是坚持下来了,而且跑进了3小时10分钟,我挺佩服自己的。”冲过终点,刚延召感慨道,“马拉松精神战胜了伤病,我做到了,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来。”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665893.shtml report 735 捷克小伙拄拐走到终点3小时20分钟的成绩,对一个体格健全的选手而言,都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在昨天的北马赛场,一个来自捷克的选手,愣是拄着双拐走出了这一好成绩。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