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距离榜首只有三分 下轮战上港戴琳郑铮停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上海

  昨晚,鲁能客场挑战申花,在这一场不得不赢下的比赛中,鲁能几乎体会到了球场上的全部素材。开场1分钟被判点球,随后点球扳平比分,再往后,塔尔德利一如既往的浪费机会,戴琳染红离场,郑铮累计四张黄牌无缘战上港,库卡绝命一搏换上双中锋,最终,在门将王大雷冲到对手禁区内时,奇迹出现了,王大雷的前插见证了鲁能的奇迹,乌索在混乱的门前利用角球机会完成绝杀,留给申花的,只剩黑白老旧默片。面对昔日旧将耿晓峰、吕征,鲁能打得很差,甚至可以说这样的表现似乎不配拥有胜利,不过赢了就是赢了,鲁能得以在联赛上继续紧追上港、恒大,甚至下场只要击败上港,鲁能就能升至联赛第二,这就是胜利的最直接意义。赛后,鲁能将帅直呼“幸运”,发布会上的马宝刚满面红光,这一脸红晕,始于比赛前半段的紧张,终结于比赛结束前的释放,“比赛很困难,不过我们一直没放弃,绝杀是对我们最好的奖励。”在这个夜晚,我们梦回去年足协杯决赛的登顶夜。

  这场胜利,叫奇迹

  除了奇迹,记者实在不知道用别的言语来形容这场比赛。在蒙蒂略因伤连大名单都没进的情况下,在库卡无奈到派上双中锋硬凿、戴琳被罚下的不利局面下,鲁能能够最终收获三分,除了幸运,再没别的可以解释,赛后,执行主帅马宝刚就表示:鲁能能够赢下比赛非常幸运,球队会全力以赴,继续争冠。

  胜利的夜晚总会让人忽略很多问题,不过鲁能昨晚比赛的问题不少,其实自八月份的那次间歇期回来后,鲁能的问题一直很多,只是球队的幸运还在。

  比赛中,戴琳、刘彬彬时隔多场比赛重回先发,李松益、杨旭则坐上替补席。这一方面由于盯防登巴巴的需要,另一方面则因为杨旭近期太累了,杨旭此前多次表示,自己的体能确实出现了问题。

  令人揪心的是,比赛刚刚开始一分钟,王彤禁区内的争议犯规就让对手收获点球,登巴巴一蹴而就。噩梦般的开局让鲁能很受伤,上半场鲁能一直想发力,却总有有劲使不出的嫌疑,耿晓峰几乎成了全场最清闲的一位。不过努力总会收到回报,第27分钟,蒿俊闵的助攻下底传中制造对手的手球,鲁能同样获得点球,阿洛稳稳罚中。如果比赛这样结束,我们很容易想到去年在虹口的那场比赛——双方各自获得点球。

  不过这场比赛,注定了不会平庸收场。鲁能下半时的急躁进攻,带来了很多遗憾,戴琳第76分钟的红牌离场,让鲁能形势急转直下,韩鹏和杨旭搭档的双中锋组合,也彰显了库卡的欲望,一切都在为最后的致命一击预热。

  当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连王大雷都冲到对手禁区内时,鲁能确实拼尽全力了。而乌索在混乱中的入球,为球队完成绝杀,我们不会否认必然的因素,但这场胜利,幸运的因素难以忽视。

  争冠希望,在延续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是必须拿下的,只有拿下,才可能延续争冠的步伐,幸运的是鲁能做到了,虽然有运气的成分,但运气本就是比赛的一部分。

  这场比赛鲁能可谓得到了上海球迷半个主队的待遇,放眼全中超,鲁能很难在哪场比赛中得到如此好的待遇,这一方面和上海人的性格相关,还和两家俱乐部的关系相连。开赛之前,有鲁能球员就感慨了一句,“看看这比赛环境多棒!”确实,虹口体育场专业的场地和球迷无地域攻击的事实,确保了这场比赛的相对干净。

  鲁能赢球了,鲁能旧将耿晓峰、吕征不会高兴,其实比赛后段,当鲁能少一人时,耿晓峰看队友不全线压上,急得干跺脚,最终遭遇绝杀,耿晓峰很失望,因为他毕竟现在是申花球员,“挺遗憾的,比赛后段我们占据了优势,不过还是要祝贺鲁能,希望他们的前景更好。”这就是足球,有些时候,胜负和祝福完全是两个概念。

  鲁能赢了,这场胜利的意义是决定性的。本轮联赛,恒大尚未出战,不过上港、国安都已经赢下了比赛。上港目前55分暂列第一,少赛一场的恒大54分暂列第二,鲁能52分位居第三,国安50分名列第四。就这个排名情况来说,这足以见得鲁能此胜的重要性。试想一下,如果鲁能不能胜利,就已经被国安追平,且被上港、恒大双双彻底甩开。

  下轮联赛,鲁能将主场迎战上港,考虑到预备队战绩的优势,鲁能只要击败上港,就将上升到联赛第二位,那样的话,鲁能的争冠希望将持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郑铮昨日吃到黄牌,下轮战上港他将轮休,吴兴涵极有可能顶替他的位置。不过上港方面也不好受,吉安极可能因伤错过那场决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666346.shtml report 2662 鲁能获点球遭改判众将暴怒质问主裁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上海昨晚,鲁能客场挑战申花,在这一场不得不赢下的比赛中,鲁能几乎体会到了球场上的全部素材。开场1分钟被判点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