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亚少赛|亚少赛预选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里克林克"毁人不倦" 屡战屡败还找借口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

  “年方二八”本是潇洒写意的青春年华,却因为一场惨败蒙上阴霾:20日,国少队在U16男足亚锦赛预算赛最后一轮以0:4不敌韩国队,这让他们几乎已经提前告别明年在印度举行的U16亚锦赛决赛阶段比赛。

  与成年国家队相比,中韩两国U16在实力上差距似乎更加明显,用U16主帅里克林克的话说,整场比赛国少在技术、力量、速度等方面全面落于下风。纵观全场比赛,韩国队队员大局观出色,足球智商很高,不仅总能合理利用场地宽度和个人技术搅乱国少队防线,而且会合理利用规则把控比赛节奏。国少这场球,输得心服口服!

  这支西班牙“留学生”占到近半数的国少队,赛前曾被各界寄以较高期望。但首场仅靠一粒点球小胜中华台北队,就足以让人们为这支球队的成色捏一把汗。面对中华台北队时国少进攻晦涩,配合失误多多,球员甚至多次位置重叠,类似的小毛病今天在韩国同龄人面前被无限放大,若不是横梁几次帮忙,又一次与中国足球有关的“惨案”就又要发生。

  里克林克尽管当年带着阿贾克斯的青训总监“光环”来到中国,然而因为缺乏调教国字号球队的经验,四年来他带领国青和国少队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几乎已完全耗尽了媒体和球迷的耐心。今天的赛后发布会上,荷兰人仍在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借口,“中韩两国足球实力仍然相当,你要知道国家队可是从不同年龄段中选拔出来的,可能这批好的球员多,下批就没有这么多,” 里克林克说。

  不过里克林克显然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就是,即将于明年年满十六岁的这批孩子,正是当年拉动一波人口增长高峰的“千禧宝宝”,这个年龄段注册小队员人数多,选材范围非常广泛。一份来自中国足协的资料表明,在2005年秘鲁世少赛上取得第七名的1988年龄段国少队在全国注册人数只有234人,而到2013年2月,“千禧宝宝”注册球员人数就超过700人,守着人才富矿,却落得个“穷困潦倒”,这恐怕也只能说明里克林克“毁人不倦”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赛后国少队练栋伟在接受采访时,眼泪几乎就要夺眶而出。国少队如果不能进入亚锦赛决赛阶段,那就几乎意味着这支队伍的使命已告结束。“既然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已经选出来了,下一步就是要对有天赋的队员做培养和持续地管理,我的祖国荷兰足协就是这样做的,希望中国足协也能这样。”里克林克最后的一席话,与其说是规划这支球队的未来,倒更像是临别之际,为这批可能就此被拆伙的孩子们再做一次举荐。

  在荷兰人指挥下,国少队迄今各类19场比赛只取胜4场,但对这些即将年满十六周岁的孩子们来说,现在经历的一切某种意义上看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无论来自遥远的西班牙,抑或是不远的上海市崇明岛,年轻都没有失败,希望他们都会从头再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667486.shtml report 1946 U16国足0-4韩国众将叉腰表情略显无奈新华社记者姚友明“年方二八”本是潇洒写意的青春年华,却因为一场惨败蒙上阴霾:20日,国少队在U16男足亚锦赛预算赛最后一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