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俱杯杨舟入围最佳 泰国夺冠且直通世俱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015年第16届女排亚俱杯最终排名
排名
俱乐部
备注
冠军
泰国曼谷玻璃VC
直通2016年世俱赛
亚军
日本久光制药
卫冕失利
季军
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中国俱乐部近5年最差
4
中华台北电力公司
 
5
哈萨克斯坦泽蒂苏VC
 
6
朝鲜4.25体育
 
7
越南邮政银行
 
8
菲律宾彼得龙烈焰
 
9
伊朗阿扎德大学
 
2015年第16届女排亚俱杯全明星阵容评选
单项奖
运动员
备注
MVP(最有价值)
普拉姆吉特(Pleumjit Thinkaow )
泰国曼谷玻璃
第一主攻
长冈望悠(Miyu Nagaoka)
日本久光制药
第二主攻
新锅理沙(Risa Shinnabe)
日本久光制药
第一副攻
阮氏玉花(Nguyen Thi Ngoc Hoa)
泰国曼谷玻璃、越南外援
第二副攻
杨舟(Yang Zhou)
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最佳接应
陈菀婷(Chen Wan-Ting)
中华台北电力公司
最佳二传
波蓬(Pornpun Guedpard)
泰国曼谷玻璃
最佳自由人
蒂卡蓬(Tikamporn Changkeaw)
泰国曼谷玻璃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2015年第16届女排亚俱杯在越南全部结束,泰国曼谷玻璃VC鏖战五局以3-2翻盘日本久光制药最终折桂,并且直通2016年女排世俱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则是在稍早前以3-0横扫中华台北电力公司斩获铜牌,杨舟获评第2副攻入围最佳阵容。

  排名:泰国3-2日本折桂 浙江3-0台北摘铜

  冠军争夺战,泰国曼谷玻璃首局由10-11逆转到25-22先胜,不过日本久光制药则是以25-20扳平局分至1-1。第三局,日本虽然由8-6被追平至11-11,好在后程发力以21-19和25-23再胜。泰国在第四局由0-3反超至11-8,并且巩固优势到19-15和25-22追平局分2-2。决胜局,日本一攻受阻以0-3和3-8被动开局,泰国一路领先至15-12夺冠且2016直通世俱赛。

  稍早前,浙江嘉善农商银行直落三局以3-0(25-14、25-15、25-15)横扫中华台北电力公司斩获铜牌,哈萨克斯坦泽蒂苏VC同样是以3-0(25-18、25-19、25-22)零封朝鲜4.25体育名列第5,越南邮政银行苦战四局以3-1(26-24、27-25、24-26、25-20)力克菲律宾彼得龙烈焰排名第7收官。

  最佳:杨舟获评第2副攻 曼谷玻璃独揽4奖

  赛后,女排亚俱杯官方公布全明星阵容的评选结果,泰国曼谷玻璃VC独揽4奖成为最大赢家,分别是普拉姆吉特荣膺MVP,波蓬赢得最佳二传,蒂卡蓬斩获最佳自由人,越南外援阮氏玉花当选第一副攻;浙江杨舟获评第二副攻,日本长冈望悠(实为接应)和新锅理沙联袂最佳主攻,中华台北陈菀婷拿到最佳接应。(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668377.shtml report 5020 2015年第16届女排亚俱杯最终排名排名俱乐部备注冠军泰国曼谷玻璃VC直通2016年世俱赛亚军日本久光制药卫冕失利季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中国俱乐部近5年最差4中华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