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杭州绿城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谈"界外球越位":主裁也有责任 足协应纠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中超第26轮,绿城主场同永昌之战。下半时绿城前场界外球,阿甘得球后却被裁判判罚越位,这个判罚也引起极大争议。《足球》报采访了前国际级助理裁判李志忠,对这个球进行点评。

  李志忠表示裁判的这个判罚让自己感到不可思议,“这是普通球迷都懂的常识,界外球和角球不存在越位。专业人士应该懂得,球门球也不存在越位。这是一个绝对不应该犯的错误,这是足球规则的一种错误执法,修改了大家普遍认可的足球规则。场上有的时候难以辨别,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错判,但这种情况却并非在这个范畴内,也让人感到无法理解。”

  随后李志忠谈到发生这个错判的原因,“第二助理裁判举旗的时候,可能精力不太集中,未注意到这个是界外球,所以判罚越位。但主裁在场内却不可能看不到,他不应该认同助理裁判的旗语。若他不鸣哨让这次进攻完成,便能够将助理裁判的错误纠正。对于这次错判,主裁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最后李志忠谈到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情,“足协面对此事绝不能装聋作哑,这是原则性的问题。发界外球不存在越位的问题,足协也需进一步明确比赛规则,对于犯错的裁判也要做出相应的处理。足协认真对待此事,能够提醒执法裁判认真执法,绝对不能随意更改规则。同时也能平复遭到错判球队的情绪,不会激起中超赛场对裁判的不信任对立情绪。(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675510.shtml report 1134 中超第26轮,绿城主场同永昌之战。下半时绿城前场界外球,阿甘得球后却被裁判判罚越位,这个判罚也引起极大争议。《足球》报采访了前国际级助理裁判李志忠,对这个球进行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