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夺冠联赛却遇尴尬 主力全缺战赞助商恐退出

来源:南都网
女排联赛遭遇尴尬
女排联赛遭遇尴尬

  361°全国女排锦标赛上周在江苏太仓市体育馆揭开战幕,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女排成员大部分缺席了本届赛事,这让全锦赛失色不少。而与此同时有传言称,今年已经到期的主赞助商361°将不再与中国排协和中央电视台合作,因此本届赛事可能成为361°在中国排球赛事中的绝唱。

  三强缺阵全锦赛

  与以往相比,今年全国锦标赛的看点似乎应该多上一些。由于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大赛任务在全锦赛开打前11天结束,国字号球员参加或至少在全锦赛中亮相是完全有可能的。但遗憾的是,除了福建女排召回了自由人林莉外,其他国字号球员直到上周末才解散。除此之外,联赛上赛季前三名的八一、上海和浙江(编者注)三队均因故缺阵。其中八一女排派出了二队出战。据悉,八一队是因为备战世界军人运动会,浙江则正在越南参加亚俱杯,上海则是赴海外参加某邀请赛而缺席。而刚刚签约泰国主帅加提蓬(编者注)的北汽女排为尽快与外援配合,主二传陈馨彤被留在了北京。如此一来,原本就关注度不高的全锦赛更是遭遇尴尬,也再一次印证了全锦赛的鸡肋身份。

  联赛赞助商恐要撤

  过去四年,联赛和全锦赛的赞助商都是361°,全锦赛这是在签约联赛时的“捆绑”。但据了解,今年已经到期的361°与排管中心及央视的续约谈判进行得并不顺利,甚至有传言称:361°已决定不再续约。

  从1996年首届联赛开始,中国排球联赛先后经历了五个主赞助商,其中还有一年是“裸奔”,而赞助最为稳定的时期也是中国女排成绩上扬和取得两个世界冠军的时候。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中国女排呈现出下滑之势,联赛主赞助商的寻找也愈加艰难。2010年361°接手中国排球联赛后在监管上非常认真,其间多次爆出了联赛中队伍训练时穿着其他品牌服装而被组委会处罚的事件,而对联赛主办者之一的央视转播场次黄金时间过少等也是颇为不满。及至今年合作期满,361°与主办者的谈判进行得并不顺利,这些或许都成为其退出联赛的主因。

  在赛区,记者了解到:目前各俱乐部队已收到了联赛统计服装号码的通知,但同时也被告知不见得是361°的装备。由此可见361°继续赞助联赛的前景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裸奔”非危言耸听

  在距联赛开打还不足两个月时,主赞助商出现问题恐怕是最令主办者尴尬和头疼的事了。从联赛创办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8年,联赛办赛经费从几百万上升至不足2000万,这与足球、篮球联赛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但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联赛创办第二年就出现了“裸奔”。但随着国家队成绩不断提升,排球联赛的经费虽然艰难,但却从未像现在这样出现危机。据悉,对中国排球联赛感兴趣的仍有人在,目前势头正猛的乐视体育就曾表示出兴趣,但面对主办者之一的央视,乐视想要实现突破难度极大。

  而在未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如果不能说服361°续约或者找到新的赞助商话,那么联赛再次出现“裸奔”绝非危言耸听。 李晖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717650.shtml report 1648 女排联赛遭遇尴尬361°全国女排锦标赛上周在江苏太仓市体育馆揭开战幕,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女排成员大部分缺席了本届赛事,这让全锦赛失色不少。而与此同时有传言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