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申花情结:望球队过得好 球鞋店开在上海

来源:新民晚报

  这是一场令申花球迷始料未及的败仗,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分钟,绿地申花遭山东鲁能绝杀。但哨响的那一刻,虹口足球场竟然没有嘘声,他们将掌声和呐喊声给到了国门王大雷。

  在上万名老东家球迷面前,王大雷迟迟不愿离去,他开始绕场一周,一次又一次地向着看台鞠躬。在这座魂牵梦绕的虹口足球场,过去十年的一幕一幕,在眼前回放,于是,他又一次落下男儿泪……

  上海,是王大雷永远的家。

  希望申花过得好

  第94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在戴琳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双方暂时1比1。迫切需要3分的鲁能,全军压上,王大雷冲到了前场。看台上的球迷隐隐有一丝不安,因为曾经有过这样的场景:王大雷到前场参与进攻的任意球,鲁能能打进。

  果不其然,塔尔德利开出任意球,乌索跳起头球后蹭,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鲁能在最后一分钟以2比1锁定了胜局。

  回到更衣室里,王大雷努力平复了心情,随后他赶紧去找那些昔日并肩作战的申花兄弟,安慰他们不要难过。

  这是鲁能四年来,第一次在虹口全取三分,这令王大雷百感交集,“我也知道申花在虹口输一场球是很难的事情,我对此感觉很遗憾。但没有办法,我们现在的位置,不想掉队。”对于鲁能而言,暂时落后上港3分,仍旧是联赛冠军的争夺者。

  告别申花两年,但王大雷总是希望申花能过得好。足协杯四强战,若申花和鲁能能双双脱颖而出,将在决赛场上相遇,但王大雷却这么说,“对于我来说,当然希望鲁能获得更多的冠军奖杯。但如果我们被淘汰了,我希望,申花能够赢得最后的冠军。”

  球鞋店开在上海

  王大雷在申花一呆就是7年,经历过高潮,也有过低谷,那是青春岁月的激荡,是长大成人的烙印。去年第一次返回虹口,他哭了,他还身穿一件特制内衣,上面写满了对申花的感谢。

  出生于北方城市大连的王大雷,内心的情感,是如此细腻,如今他将自己对青春的所有思念,留在了新开的球鞋店里。今天,他在大沽路的“念叁”球鞋概念店开张了,那里,有百余双特别版的飞人乔丹鞋,以及记录他辉煌足球生涯的私人藏品。

  王大雷早已会说一口流利的上海话。鞋店取名“念叁”,上海话读起来便是“23”,那是乔丹的号码,也是王大雷在国家队以及申花的号码。王大雷喜欢乔丹,脱去队服,生活中他总爱穿上乔丹系列的服饰和球鞋,像乔丹那样,将梦想放飞。

  有一天假也回来

  在上海成家立业,对王大雷性格上的成熟,影响很大,无论低谷和高潮,娇妻的陪伴,成为他不可或缺的后盾。

  如今,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去到鲁能之后,只要球队有假期,即便只有一天,他也会回到上海陪伴家人。 “我讨厌坐飞机,所以我总是选择一早7点的高铁来上海,晚上再赶最后一班回程的火车。”王大雷说,“一见到妻儿的笑脸,就忘记一切烦恼了。”如果实在抽不出时间,妻子便带着孩子来济南同他相见。

  因为自小独立的王大雷深知,孩子的成长,需要父亲的陪伴。“儿子开始懂事了,我必须要教他做人。”王大雷认为,最重要的是教孩子学会分享,“现在很多小孩子娇生惯养,比较自私,我必须要言传身教,教会他去分享。”

  王大雷坦言,“我是个恋家的人。要是我一个人在济南,就整天宅在屋里,和家人视频聊天。”

  是的,王大雷恋家。在虹口足球场,在他的球鞋概念店,从他的满满父爱中,无时不刻渗透出这样的情怀。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717822.shtml report 2337 申花1-2鲁能野牛破门亲吻角旗这是一场令申花球迷始料未及的败仗,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分钟,绿地申花遭山东鲁能绝杀。但哨响的那一刻,虹口足球场竟然没有嘘声,他们将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