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思鹏:感谢球迷记得自己 不谈证明只想踢好球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昨晚的比赛是江苏舜天门将张思鹏离开国安后,第一次以客队队员的身份来到工体。

  比赛结束后,张思鹏走过每一个看台,不停地招手、深深地鞠躬,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场地,他似乎想多停留一些时间,看台上的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喊着“北京爷们”。张思鹏和北京球迷之间,就这样有情有义地互动着。

  赛后,张思鹏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谈到选择离开国安、出去闯荡的时候,说想证明自己,如今,他说他所有的想法都只化成了简单的一句话:“我想踢球。”

  回工体熟悉又陌生 感谢球迷记得自己

  张思鹏表示,上一次在工体踢比赛还是去年年初亚冠小组赛的时候,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半的时间。这次回工体比赛,仍然在场上不惜力,一直以来他都想在这片场地上做最好的自己。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来工体踢这场比赛,是不是你离开国安之后心里最期待的一场?

  张思鹏:可以这么说。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而且在国安效力了8年,这份感情一直都很难割舍,也一直都很想站在工体的赛场上踢比赛。没想到再次站在这里的时候,我已经是客队队员了。这种心情和以往是截然不同的,包括去休息室,以前都习惯去主队的休息室,这次却走进客队的休息室。我认为工体是最好的主场,也是我很向往的赛场。

  法晚:这次再次站在工体,你内心的真实感受是什么?

  张思鹏:我在国安虽然待了8年,但是出场的时间却很少,这次回来大家还能记得我,我很感激。这次回来感觉工体既熟悉又陌生,我在这里度过了太多年,无论是球迷的氛围还是这里的场地,都再熟悉不过了,陌生是因为我面对的是曾经和我一起并肩训练、生活的队友,这次变成了对手。

  法晚:谢场的时候你是一路鞠躬致谢,这是你表达当时心情的最贴切的方式吗?

  张思鹏:赛前当我在场地开始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就听到球迷们喊我的名字,还有比赛中我和老朴(朴成)的一次冲撞倒地,经过治疗重新站起来之后,球迷们给予了我掌声。我觉得他们是值得我去尊重和珍惜的,我应该挨个看台去感谢,虽然我能给予他们的不多,只能用招手和鞠躬去表达,但我的所有感谢都在这里了。

  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不谈证明只想踢球

  张思鹏在江苏舜天效力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所遇到的困难是让他始料未及的,当所有的质疑和压力同时扑向他的时候,他在充分理解的同时,也得到了不小的成长,他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法晚:在江苏这半年多,困难是否比想象中要多?

  张思鹏:当时抱着“想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的想法离开北京,也做过很多困难的准备。这快一年的时间所经历的一切,很多困难是始料未及的,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作为一个男人、一个北京爷们儿,任何事情都可以扛过去,只要心里有股不服输的劲儿。

  法晚:当质疑和压力扑面而来的时候,你后悔过离开国安吗?

  张思鹏:我觉得这些不能用后悔或不后悔去界定,当初离开国安,我打心眼里有太多不舍,但是因为我在足球上还有梦想,我觉得应该出去磨练自己。当没有经历这些质疑和压力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很难走下去,但是当咬咬牙坚持走下去的时候,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这次离开北京,对我的足球、对我的人生都有很大的启迪,真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法晚:当时你走之前说想证明自己,将近一个赛季过去了,你觉得证明自己了吗?

  张思鹏:走之前确实有证明自己的想法,但是现在想想可能有些幼稚,出去以后当遇到这些困难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不是证明自己如何如何,我最想要的是:我想踢球。本版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718406.shtml report 2402 国安1-0舜天张稀哲世界波破门亲吻队徽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昨晚的比赛是江苏舜天门将张思鹏离开国安后,第一次以客队队员的身份来到工体。比赛结束后,张思鹏走过每一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