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赛谌龙拒绝大黑马 本赛季已经豪夺五项冠军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面对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世界第一谌龙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昨天,2015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终的男单决赛中,谌龙以2比0轻松击败印度选手贾亚拉姆,顺利夺冠。

  本站韩国公开赛,谌龙一扫此前日本公开赛期间的低迷,从第一轮开始就状态火热,接连淘汰队友王睁茗、韩国一哥孙完虎、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等人,闯入决赛。

  相比之下,决赛对手贾亚拉姆是本站的大黑马,世界排名32位的他击败了日本佐佐木翔、中华台北周天成等名将闯入决赛。两人此前只有一次交锋,谌龙去年香港赛时曾轻松击败对手。

  昨天的决赛中,作为现世界第一,谌龙没有给贾亚拉姆“一黑到底”的机会。首局谌龙很快占据优势,开局9比5领先,被对手追至9平后,谌龙再度发力,迅速拉开分差,以21比14先下一局。第二局谌龙继续压制对手,一路占优,以21比13击败对手,拿到金牌。

  今年,谌龙已经赢得全英赛、大马赛、澳大利亚赛、韩国赛4站超级赛冠军,再加上分量最重的世锦赛男单冠军,谌龙本赛季已经登顶五项大赛。

  在目前的世界排名上,谌龙领先排名第二位的丹麦选手约根森近20000分。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年初登顶男单世界第一后,谌龙始终保持在头名位置。

  继上周林丹夺得日本公开赛冠军后,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周拿到超级系列赛男单冠军。

  延伸阅读

  输给东道主 女单依旧无冠

  赛季已过大半,中国女单三大主力依旧没有大赛冠军入账。

  昨天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中国队拿到男单、混双两项冠军,东道主韩国队在女单、男双项目上称王,印度尼西亚选手则摘走女双桂冠。

  最为可惜的是,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仪涵以1比2不敌东道主选手成池铉,无缘夺冠。

  在女单决赛中,排名世界第7位的王仪涵对战第8位的成池铉,两人此前交手11次,王仪涵以10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不过,历史战绩的优势并未在昨天比赛中体现,坐镇主场的对手气势如虹,王仪涵首局处于下风,以14比21先输一局,虽然在第二局很快扳平比分,但在决胜局的关键时刻,被对手连续得分,输掉了比赛。

  再次与超级赛冠军失之交臂,国羽女单三大主力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本赛季依旧与大赛冠军无缘。

  文/记者 徐邦印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721058.shtml report 1433 法制晚报讯(记者徐邦印)面对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世界第一谌龙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昨天,2015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终的男单决赛中,谌龙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