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现场观战张稀哲一剑逆天 客场刷卡会带他吗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第42分钟,张稀哲闪开孙可后右脚怒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坠入球门远角。张稀哲射入回归国安后首球,最终国安1比0在主场击败舜天。不过,在另一场比赛中,戴琳拉拽登巴巴染红下场,以少打多的山东鲁能补时阶段绝杀上海申花,在积分榜上也以两分的优势力压国安暂时排名第三,在争夺明年亚冠资格的道路上,京鲁是直接竞争对手,国安需继续争胜,紧咬鲁能。

  惊喜

  稀哲回归首球 佩帅看见了

  “上一场就射了一脚,打在立柱上了。今天运气比较好,就进了。”作为本场比赛唯一进球的制造者,张稀哲还是谦虚地把射门归结为运气好。

  这一年,发生在张稀哲身上的新闻多到不能再多,关于留洋的,关于回归的。但用张稀哲的话说,德甲的这一页已经翻篇。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很少有人谈论他在狼堡的那些日子,而在他身上关于德甲的印记,还剩下的是比原来更强的身体对抗能力。因为离开国安的时间并不太久,回归之后的张稀哲并没有遇到再次磨合的问题,随着比赛状态的慢慢回归,张稀哲也开始再次奉献他的助攻,尤其是上一轮补赛对战亚泰时,张稀哲和德扬巴塔拉的配合,让大家有了惊喜的感觉,“毕竟刚回来没有倒时差和系统训练,直接参加比赛,所以一开始的状态没有那么好,两个间歇期的调整后,最近状态还不错。从德国回来我觉得自己的控球能力和对抗能力还是有所提升,毕竟那边都身强体壮,身体对抗确实好了一些。”

  本场比赛张稀哲完成了他回归之后的首粒进球,这似乎也标志着张稀哲状态的回勇,“之前的感觉都找回来了。”张稀哲这样说道。能印证这一点的论据还有再次得到佩兰的认可——国安和舜天两队都有多名球员入选最新的国足大名单,这其中也包括张稀哲。“每个队员都希望为国效力,我能做到的就是做好自己。”

  本场比赛国足主帅佩兰现身工体,张稀哲的“一剑封喉”相信佩帅也尽收眼底,之前张稀哲落选备战中国香港的23人名单,不知道这一次的表现是否可以得到佩帅的赏识。

  帅论

  曼帅没压力 目标就是赢球

  连着两个主场的胜利,让国安继续咬紧山东鲁能,要不是鲁能最后的绝杀,国安险些追平了两队差距,最后四场,京鲁之间无声的较量将愈演愈烈。

  虽然赢了这场比赛,但国安主帅曼萨诺走进发布厅的时候,脸上还是有一丝失望,鲁能绝杀申花,让国安错失了追平的机会,“确实,这个消息不如他们打平更好,但足球场上总是无法预料,我们的精力现在要放在自己身上。”

  一周双赛让国安队员的身体多少有些疲惫,尽管在如此重要的节骨眼,大面积的轮换是一种冒险,但首发没做一点调整同样是一种极端的做法,这也让外界有点猜不透曼帅的心思,“这场比赛你们可以看到,我们有些队员受到周三比赛影响,有些疲劳,状态并不是百分之百,而我们首发没有做出调整,是因为周三比赛在整体上表现出色,我不希望在这方面做出调整。”

  这一场胜利没有改变国安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但曼帅认为赢球让国安可以继续向排名在自己之前的队伍施加压力,而谈到压力,国安所处的尴尬位置,似乎压力更大,但曼萨诺则不这么认为,“我们没有任何压力,我们到上海申鑫的主场,有且只有一个,就是赢球。”

  相聚

  思鹏回家 差点走错更衣室

  在江苏舜天阵中,有一名北京球迷十分熟悉的身影,那就是舜天门将张思鹏,不过,这名昔日国安球员昨晚并没有多少好运,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由于杨智是国安的正选门将,作为替补门将的张思鹏一直没有多少比赛机会。树挪死人挪活,在这种情况下,本赛季张思鹏转会到了江苏舜天,并且成为正选门将。

  “我差点走到国安的更衣室里,因为以前从没去过对面的屋子。”赛前,久未回家的张思鹏差点走错更衣室。本场张思鹏高接低挡扑出了不少险球,但还是无力阻挡败局。赛后,谈到国安和北京球迷,漂泊在外的张思鹏还是有些动容,“在工体比赛的感觉永远不一样,谢谢球迷对我的支持,也希望国安可以越打越好”。

  比赛中,舜天主帅佩特莱斯库却火冒三丈,多次和裁判较劲,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特莱斯库也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作为教练,对结果不是太满意。我们上半场确实表现不是很好,没有拼出来,下半场要好一些。上下半场都创造了一些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

  在谈到自己情绪激动的问题时,罗马尼亚人回应道:“北京确实实力很强,他们主场到现在还没输过球。我们的中后卫一直防范了对手。之所以不满,是因为我们出现机会的时候没能把握住,球员在场上失误太多,丢球太多。北京是有实力的俱乐部,不需要裁判帮助,作为主教练,我也不方便评价裁判。”

  庆生

  御林军拉拉队十岁了

  昨天是北京球迷协会御林军拉拉队成立10周年纪念日。为此,首都文明办协助御林军编辑了国安球迷的祝福短片,并协调赛区相关部门于开赛前在工体大屏幕上播出。由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工体共同主办的球迷故事广播也播出了祝福寄语。在全场球迷的呼应下,御林军的10周年庆典欢乐开场,拉拉队队员们用手机点亮工体北看台。

  据首都文明办介绍,今年开始首都文明办大力推进文明观赛引导工作,加强赛场文化建设,还首次拍摄编辑了球迷故事动漫宣传片用于赛场引导文明观赛,制作了绿色垃圾袋在工体主场和部分京外客场引导人走场净。今年还和北京工体共同主办了球迷故事广播,截至9月20日已经播出11期,首都文明办专门制作了球迷故事广播明信片用于奖励投稿球迷。

  目前,北京球迷对首都文明办引导文明观赛工作的认可度较高。初步形成以“观赛嘴净人走场净”为切入口引导文明观赛,以丰富多彩的赛场文化为凝聚力把北京球迷凝聚在懂球懂礼的队伍里来。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郑小龙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724424.shtml report 3404 国安1-0舜天张稀哲世界波破门亲吻队徽昨晚,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第42分钟,张稀哲闪开孙可后右脚怒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坠入球门远角。张稀哲射入回归国安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