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社区大舞台合唱赛开幕 打造体育文艺双品牌

来源:搜狐体育

  9月21日开始,9月21日,全北京唱起来——2015奥运社区大舞台合唱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市的近70多家合唱团队相聚一堂,角逐“民间合唱王”。

 

  本次活动由北京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和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联合举办,吸引了北京市所属各区县单位、社区业余合唱团,学生、军人合唱团队等群众业余文艺团体的热心参与。奥运村街道工委书记张永红在开幕式上表示,奥运村街道充分发挥了“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精心打造了“奥运社区大舞台”和“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双奥品牌,不断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和文化活动,成为奥运遗产共享、群众文化体育互融发展的典范。

  当日,《保卫黄河》《沂蒙山》《十月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旋律在奥森合唱舞台响起,合唱队们用饱满的情绪歌唱祖国的伟大情怀。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歌声中唤起广大民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以此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祖国、歌颂伟大的抗日战争,激发广大人群众的爱国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奥运社区大舞台是奥运村街道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本着传承奥运精神而打造的重要文体品牌,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在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都有较好的成效。

 

  奥运村街道的布谷鸟合唱团副团长曲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社区大舞台简直就是北京文艺的奥运会,比赛很公正,来自全市很多的文艺爱好者团体都来参与,由于参赛水平很高,所以每届比赛都很精彩激烈。据曲折介绍,布谷鸟合唱团曾在北京老年合唱大赛中4次获得金奖,“上午这场比赛虽得了9.65的高分,但因强中更有强中手,我们未能进入决赛。”

 

  据悉,中国合唱联盟、中国合唱协会、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等音乐界、合唱界的权威人士组成评委团对本次比赛进行评定。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内,所有参赛合唱团首先参加初赛,经评委公开打分共评选出18支团队参加决赛。决赛将评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另选18支团队为优秀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756377.shtml report 2348 9月21日开始,9月21日,全北京唱起来——2015奥运社区大舞台合唱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市的近70多家合唱团队相聚一堂,角逐“民间合唱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