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国安欠缺精神领袖 联赛2连胜场面却不好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刚刚过去的一周,北京国安队迎来一周双赛,3-1战胜长春亚泰、1-0拿下江苏舜天,让兵败辽宁的御林军稍稍缓了口气。亚冠赛场,广州恒大战平柏太阳神晋级亚冠半决赛。9月21日晚,BTV体育《足球100分》嘉宾共同探讨本周国内足坛比赛,并指出目前国安队的攻击力不足与攻击群状态不佳和球队无球跑动减少有关。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广州恒大与柏太阳神战平,顺利晋级半决赛,而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大阪钢巴。对于恒大与大阪的亚冠半决赛,嘉宾朱煜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恒大主场不要太着急,对于恒大来说,这个赛季客场的成绩要比主场好,千万不要想着毕其功于一役,要保持耐心,客场只要有一个进球我们就领先了。”“这几年一直看恒大,和前几年相比,现在的恒大比较均衡,不像当年三驾马车的时候那么互补,少了像孔卡这样的核心,但本土球员的实力也得到了激发。像黄博文的世界波,很漂亮。”南方补充道。

  与长春亚泰队的中超补赛,3-1的结果让刚刚兵败辽宁的御林军稍稍缓了一口气。但南方认为靠一个3-1来找回自己明显不够:“虽然大胜可以让球队从低谷稍稍解脱,但其实我们并没有发挥出全部,毕竟对方的半主力阵容也是赢球的重要原因。他们的保级难度不大,没有必须拿下比赛的把握时还不如把精力放在和同级别对手的积分战上。”“在国安队的进攻端,除了德扬和巴塔拉进球多之外,其他队员寥寥无几,曼萨诺的战术体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开火权。这几场比赛进攻端的表现尤其不好,而且全队的无球跑动也有很大问题,站位都比较死。”魏翊东补充道。

  与长春的比赛中,德扬上演帽子戏法,在国安队的历史上,能够上演帽子戏法的人并不多。纵观近几个赛季的射手榜情况,本赛季国安队外援的进球数还是与其他强队最为接近的一次,然而国安队的进球数却差强人意。对此,朱煜明表示“中前场还是缺一个精神领袖,巴塔拉在技战术上可以,但气质上还差一些。而且国安队的战术体系对于外援的依赖性太高,你说恒大靠外援,但是他们本土前锋的进球数上来了。”南方认为,进球数少与攻击群的锋利度有关:“只靠一个人不可能完成很好的成绩,谁也不可能一直在巅峰状态,去年德扬和费祖拉乌就是很好的例子,你状态不好我上,形成稳定的得分点。德扬和巴塔拉进球不少,但其他点的数据就很可乐,球队的攻击力需要攻击群的共同发力。”

  昨晚结束的比赛中,张稀哲一脚世界波帮助球队1-0战胜江苏舜天,也燃起了球迷对于国安进攻线的新期待。对此,南方表示:“张稀哲其实并不符合曼萨诺的战术体系,但他上场之后上国安队的进攻更加丰富了,当稀哲往里突的时候,赵和靖就要快速插上,一旦稀哲和队友形成三角配合,破门几率很高。对手掐死我们边路时,中路的配合就非常重要了。”朱煜明补充道:“现在国安队的场面不好看,边路的突破被明显抑制住了,所以导致中场一直在控球,控球不是错误,但很难看,还是整体战术不够完善,再加上无球跑动不如之前多了,还是球队没有在状态。”

  “这几年我们的技战术体系并没有变,但没有之前的效果好还是因为对手对我们的研究更加透彻,国安确实应该做好自己,但还是应该根据对手做出改变,因为对手已经在研究我们了,我也也要求变,现在很多球队都很彻底的在打我们的反击了。”朱煜明补充道:“国安队现在张稀哲的回归让左倾稍微有些严重,右路还是要有犀利的突破。张稀哲的回归给球队很大的提升,上场比赛他的角球罚的很拉姆,去国外学习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的。”(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761039.shtml report 2235 国安1-0舜天张稀哲世界波破门亲吻队徽刚刚过去的一周,北京国安队迎来一周双赛,3-1战胜长春亚泰、1-0拿下江苏舜天,让兵败辽宁的御林军稍稍缓了口气。亚冠赛场,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