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局反腐风暴 > 总局反腐风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高检:肖天将移送司法机关 中国反腐力度不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方都市报
原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南都讯 记者商西 在今天下午国新办举办的司法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回应“中国反腐力度是否减弱”时表示,没有减少的意思,今年1-8月已立案侦查副部级及以上官员26人,并当场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将被移送司法机关。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近来腐败案件披露的少了,中国反腐力度是否减弱了?“没有少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用数字回应道:中国近年平均每年查办贪腐案件3.5万-4万件,2013年至今年8月共查办(进入司法程序的)11万件涉14万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0125人,地厅级1255人,副部级及以上62人。

  孙谦强调,2013年以来,中国查办副部以上腐败案件明显增加:2013年一年查办副部以上领导干部8人,2014年增加到28人,今年1-8月份已经查办了26人。

  “9月份还没统计在里面”,孙谦随即当场披露,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将移送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如果算上这两起,9月份一个月就公布了4起,“没有减少的意思”。

  孙谦还提到,周永康案等案件当前都处在不同的程序,有的侦查,有的起诉,有的宣判,应该说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力度空前,检察机关作为立案侦查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的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坚决查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762197.shtml report 1023 原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南都讯记者商西在今天下午国新办举办的司法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回应“中国反腐力度是否减弱”时表示,没有减少的意思,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