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迪:已在上海找到另一半 鲁能有机会联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牛志明 发自上海

  高迪,上海申花的惟一国脚,鲁能泰山曾经的预备队射手王,25岁的他,在上海追逐着自己的足球梦想。因为跟腱受伤,高迪没能出战与鲁能的比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高迪直言在上海过得还不错,也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回忆在鲁能的岁月,高迪敞开心扉,讲起那曾经的故事。

  闯上海:找到另一半,生活压力大

  泰山晚报:申花的赛前训练你并没有参加,与鲁能的比赛也没有进入名单,是什么原因呢?

  高迪:我在之前预备队的比赛中跟腱被踢伤了,所以这场比赛没踢。

  泰山晚报:来到上海也有快两年的时间了,生活还习惯吗?

  高迪:在上海的生活还不错,也都习惯了,职业球员要学会适应不同的环境,从小我就在外边闯荡,一切都好。我还在上海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前几天刚求婚了,生活很幸福。

  泰山晚报:恭喜你找到真爱,从你自己的亲身感触来讲,上海和济南的生活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吗?

  高迪:两个城市的文化还是有很多的不一样吧,毕竟城市的风格不一样,相比而言在上海生活的话会感觉压力更大一些,毕竟是国际大都市,更时尚化,难免会感觉到一些压力。

  忆鲁能:保级关键球印象最深 最感恩伊万

  泰山晚报:你在鲁能泰山足校长大,之后升入一线队,这么多年,有没有印象特别深的比赛和进球?

  高迪:印象最深的应该是2012年打辽足的比赛,我替补登场三分钟就打进一个球,那场比赛打成了平局,应该说对鲁能泰山的保级来说非常关键。我觉得那是我自己和鲁能的双重救赎,毕竟如果那场比赛输球的话,再去客场打申鑫会很被动,之后我们客场平申鑫提前保级,我很高兴。

  泰山晚报:那在你经历的鲁能泰山所有教练中,你觉得谁对你的影响最大或者说给了你最大的帮助?

  高迪:应该是伊万教练,我感觉他是一个特别严谨的人,做事特别的有章法,在执教上教给了我很多东西,也给了我足够的信任。作为年轻队员,在他执教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他带给我的改变。

  泰山晚报:在鲁能效力期间,你还拿过预备队的最佳射手。现在陈灏、成源这些小师弟都是预备队射手王,你对他们有什么自己的建议吗?

  高迪: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可能有的人觉得现状很好,毕竟鲁能的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也有的人想要出去闯一闯,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年轻人应该要对自己有信心,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尽量寻找一个更高的平台去提升自己,这也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

  谈申花:踢边前卫提升更多 全力拼足协杯

  泰山晚报:你怎么评价自己?

  高迪:每个人应该都有不一样的判断,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从小就是踢前锋出身,门前抢点还不错,但是现在的中超,对于国内的前锋来说很不容易,也就郜林、杨旭和于大宝为数不多的几个人可以踢上比赛,我对自己的定位很明确,那就是全力帮助球队,适应不同的位置。

  泰山晚报:你觉得外援前锋除了给国内球员带来冲击,还有哪些影响?

  高迪:他们都有很强的实力,像我们队的登巴巴、卡希尔,和他们训练比赛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也要努力去提升自己,争取更多登场机会。

  泰山晚报:那来到上海申花后,觉得自己有哪些方面的改变呢?

  高迪:来到申花后更多的还是踢边前卫的位置,教练要求我在个人突破和传球上进一步提升,我也在努力地适应这些新的改变

  泰山晚报:鲁能和申花很可能会师足协杯决赛,你期待吗?

  高迪:当然很期待能和鲁能在足协杯决赛会师,但我们现在想的是半决赛,如果进了决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这是最接近冠军的机会。

  ◎记者手记

  联赛争冠

  鲁能别放弃

  在记者的印象中,高迪是一位门前嗅觉特别灵敏的射手,通过看他青年队的比赛就可以明显感觉到。在鲁能预备队的比赛中,他曾单赛季打进22球,保持着预备队的进球记录。在绿城和申花有限的登场时间里,高迪的进球数也都超过了五个,有抢点的意识更有主动的拼抢,机会属于这样勤奋的人。

  25岁的高迪其实已不再年轻,他最勇敢的是在23岁的时候选择出去闯一闯。从绿城到申花,高迪在逐渐展现自己的天赋和实力,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但高迪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正如高迪所说,如今在中超,本土前锋的机会太少,但只要有足够的实力和十足的拼劲,那教练不会看不到,高迪就是最好的证明。

  关于高迪在鲁能的记忆,更多是预备队的进球如麻,在一线队,他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这是高迪的遗憾,或许也是鲁能的损失,但这就是足球。如今高迪闯荡上海滩,已然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们只有祝福他,未来越来越好。

  谈到鲁能球迷,高迪的表达很直白,连着说了多声感谢,在他最艰难的时候,鲁能球迷一直在支持他。而对于鲁能泰山,高迪坦言,千万别放弃对联赛冠军的追逐,一切都是有机会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2/n421782493.shtml report 2423 本报特派记者牛志明发自上海高迪,上海申花的惟一国脚,鲁能泰山曾经的预备队射手王,25岁的他,在上海追逐着自己的足球梦想。因为跟腱受伤,高迪没能出战与鲁能的比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