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赛季恒大85分钟后打进7球 90分钟或补时进3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第90分钟,恒大左后卫邹正用一脚绝杀,将比分最终定格在1∶2。恒大又一次用终场前破门换来了积分,而富力也又一次在终场前被破门吞下了苦果。绝杀和被绝杀,这场德比几乎就是广州两队今年的缩影。只不过悲喜两重天,一边是甜蜜,一边是苦涩。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恒大队员欢呼雀跃,富力队员则一片哀伤,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挥拳怒吼,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怒踢草皮。球迷也是这样,红色阵营摇旗呐喊,蓝色阵营偃旗息鼓。

  富力最大的缺点再次暴露。一旦对手打穿富力的边路防线送出传中,富力就会被人攻门;一旦角球无法第一下解围出危险区,富力就会被人攻门。邹正的绝杀正是来源于此,左路被打穿,角球防守不到位,富力最终被绝杀。

  然而让主场球迷失落的还有:终场前的惯性丢球。这已经是富力本赛季第13次终场前失球,也是第6次被绝杀击败。这样的结果让斯托伊科维奇十分无语,在赛后 的发布会上,他一度无言以对,面对记者的发问,斯托伊科维奇甚至屡屡叹气,他说:“这就是足球,很难解释为何我们总是被绝杀,但只能说恒大真的很走运,不走运的是我们!”

  另一边,恒大又一次完成了绝杀,这是恒大本赛季第7次比赛尾声破门,富力则是第4个被恒大终场前绝杀击败的球队。尽管此前很多次都发生在前任卡纳瓦罗时代,但这个习惯并没有因主帅的更迭而改变。说到邹正的最后一击,斯科拉里显得很是激动:“我以后很多年都不会明白这个球是怎么进的,我非常感激队员们的努 力。”

  绝杀与被绝杀,看起来只是一念之隔,却是天壤之别,这反映出的是球队在精神斗志、比赛信念上的差距。虽然斯托伊科维奇对上半时牵强的点球判罚耿耿于怀,认 为这个点球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但必须承认的是,当比赛处于僵局或者逆境时,是指望守住比赛还是渴望扭转战局,富力与恒大的确有着很大的不同。

  德比分出胜负,恒大继续巩固着积分榜首的位置,富力则继续在保级区挣扎。恒大接下来还要继续奋战以争取夺冠,富力也必须鼓足12分的勇气迎接保级大战。富力中场汪嵩说:“下一场打天津,我们必须用生命捍卫富力、捍卫越秀山!”

  数字

  7 本赛季恒大85分钟后打进7球,其中90分钟或者补时打进3球。

  反差这么大,原因何在?

  开始的时候还一起踢亚冠呢,现在一队争冠一队保级

  新快报记者 林炀

  第八次广州德比中场休息时,富力主场突然播放了一段送给哈默德的视频,这位昔日富力射手在这个赛季闹出了和队内球员不和的传闻,最后离队时也是闹得彼此都 不开心。突然在这个时间送一个视频给他,表示想念他,不说再见,让人摸不着头脑——这种摸不着头脑,就像富力这个赛季的缩影。赛季初恒大和富力都参加了亚 冠小组赛,而赛季末一队争冠,另一对却沦落到要保级?

  恒大口号一个接一个,富力的目标是什么?

  中国俱乐部搞足球,原因无非几个,靠足球获得政治资本,扩大品牌影响力,抑或是老板喜欢足球。恒大自2010年入主足球以来,从足球身上获得品牌效益有目 共睹,球队和集团文化一脉相承,目的性明确,从五年拿亚冠,到第二个五年目标瞄准世界前20强,你可以在这些口号喊出来的时候嗤之以鼻,但恒大的建队思路 确实是朝着这些目标前进的。

  为了拿到亚冠冠军,恒大罗致了国内几乎最好的球员,组成了两套班底,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等外援都是中超顶级。为了实现第二个五年目标,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这些外援都是身价超千万欧元级别的球员,罗比尼奥也属于此等行列。

  反观富力,富力为什么搞足球,希望从足球获得什么?2012年升上中超的第一年,富力在法里亚斯务实的打法之下迅速成为当年黑马,势头就如同今年的石家庄 永昌。如果要讲感恩,那批跟着球队从中甲一路杀到中超的“吊丝”球员最知道感恩。但为了吸引球迷,富力又打出了南派足球的招牌,可引进的吴坪枫、李健华、 吴伟安等人并不符合法里亚斯的用人思路,这些广东籍球员到了富力甚至沦落到预备队踢球,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南派足球也只剩下了口号。

  两队都换帅,为什么换帅效果大不一样?

  恒大五年四个主教练,富力四年四个主教练,两队的换帅频率都很快,可为什么恒大的成绩一直稳定,而富力本赛季的换帅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恒大四任主教练,如果把卡纳瓦罗视作后里皮时代的过渡主帅的话,那其实是三任。思路都很明确,恒大认为李章洙带队到了极限,那就换,换世界冠军教练里皮; 当里皮执意淡出,而卡纳瓦罗带队效果不好时,恒大又马上行动,换来又一个世界冠军教练斯科拉里。现在评价这次换帅是否成功当然言之过早,但从目前来看,起 码这次换帅并没有带来什么负面效果。

  而富力这边,法里亚斯把富力带成了一匹黑马,但在将帅不和的时候,俱乐部选择了支持球员,送走了巴西教练,换来了瑞典教练埃里克森。埃里克森长于理顺球队 内部关系,于是富力在2014年爆发,并获得了亚冠席位。和埃里克森无法谈妥续约之后,富力的下一个选择却很奇怪,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嫩帅孔特拉。虽然孔特 拉在西甲执教,但他的执教生涯并没有太多显赫的历史,而他强硬的一面,让富力又走回了法里亚斯时期的老路。

  富力强调家文化,可恒大更能刺激球员

  第八次广州德比,尽管是赛前双方排名最悬殊的一次,但场面依然如此前七次一样胶着。难怪有人说,富力早踢成这样,怎么会沦落到降级?

  这个问题换个方式问,就是为什么这个赛季富力的战斗力无法一直和这一场相比?球队的投入、建队思路也许能左右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但单场比赛应该单独拎出来讲。2012年第一场广州德比,富力阵中都是些中甲出来的球员,但他们在主场2∶0灭掉了中超冠军广州恒大。

  德比的概念对富力昨晚的战斗力有加成作用,踢得终于像一个团队了,但之前的十几轮,他们就是各自为战,最拼命的是广州仔卢琳,因为广州是他的家。富力最强 调家文化,埃里克森离去的时候老板张力说他不懂感恩,可治军最严谨、要求最严格的恒大队反而更有凝聚力,因为在恒大很简单,你只要好好踢球就有钱拿,不需 要去操心太多的东西。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2/n421793852.shtml report 3530 恒大2-1富力邹正贡献绝杀疯狂庆祝新快报记者王敌第90分钟,恒大左后卫邹正用一脚绝杀,将比分最终定格在1∶2。恒大又一次用终场前破门换来了积分,而富力也又一次在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