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均场地面积2.6平方米 上海将建著名体育城市

来源:搜狐体育
 


  9月21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设立的总目标,到2025年,上海将基本实现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建设目标,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国内外重要的体育资源配置中心、充满活力的体育科技创新平台。到2025年,上海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体育产业增加值的60%。

  根据《实施意见》设定的四大分目标,到2025年,除了超过3000亿元的产业总规模外,还将基本形成全民健身、职业体育和体育赛事引领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破除行业壁垒,政府购买服务、规划、土地、税收、财政、金融、投资、人才和就业等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措施将进一步完善;此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为了完成目标,《实施意见》把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产业功能、扩大市场供给和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四项主要任务予以推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思政表示,上海将用“组合拳”把体育产业做大:首先,政府要营造一个良好的体育环境,让市民树立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此外,要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的发展,从政府主导重大赛事慢慢转型为让社会力量和专业团队参与;此外,要加强和横向部门的联动,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教育各方面的联动发展,并且加强大、中、小学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力度。他同时提出,在“十三五”规划当中,为了适应市民的健身需要,市政府将在黄浦江浦东一侧建一些慢跑道,并且在市区有条件的一些路段增加自行车道,另外在郊野公园建设中尽可能地增加体育锻炼设施。

  对于市民健身场馆难订的问题,市政府将在郊区多增加一些户外球类的设施,此外还将打造体育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加强管理、配置场馆资源,让更多的市民能比较便捷地参与体育锻炼。

  去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今年7月1日,上海市政府出台了相应发展本市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昨天,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实施意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2/n421810857.shtml report 1303 9月21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设立的总目标,到2025年,上海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