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前瞻:德甲冠军天王山战 狼堡欲当拜仁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2时,2015-16赛季德甲第6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上赛季联赛冠亚军狭路相逢,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上季亚军沃尔夫斯堡。

  两队近况

  联赛战罢5轮,拜仁5战全胜积15分,进15球失2球,因净胜球少排名联赛次席;狼堡3胜2平积11分,进8球失2球,排名第三。上轮联赛两队双双取胜,拜仁客场3-0大胜升班马达姆斯塔特,狼堡主场2-0拿下顽强的柏林赫塔。而在上周中的欧冠赛事,两队也分别取得新赛季欧冠小组赛开门红,拜仁客场3-0拿下奥林匹亚科斯,狼堡主场1-0气走莫斯科中央陆军。

  伤病方面,拜仁的几个病号除了马丁内斯已经伤愈归来外,其他如罗贝里组合、施塔克、巴德施图伯、高迪诺、库尔特等依然高挂免战牌。狼堡的情况稍好,但也有卡斯特尔斯、费利佩、斯托策、维埃里尼亚等球员无法登场。

  历史战绩

  历史上双方交手42次(1场电信杯、1场超级杯、36场德甲、4场德国杯),拜仁31胜7平4负,进95球失38球占据明显优势。不过,两队最近2次交手,狼堡90分钟内1胜1平。先是上赛季联赛里,狼堡主场4-1大破拜仁,接着是今夏的超级杯,狼堡1-1逼平南部之星后,点球击败对手捧杯。

  金靴之争?

  虽然本轮没有进球,但穆勒5轮6球的数据依然领跑射手榜。不过在二娃身后,狼堡社说多斯特追赶的势头也很猛。联赛第5轮同样是替补登场,但穆勒颗粒无收,多特斯却是梅开二度,目前进球数已经来到4个。两队直接交手,两人的表现不单单影响到球队的胜负,也将是本赛季两大金靴热门的直接对话。

  拜仁故将战旧主

  狼堡阵中几位巴西球员都曾是拜仁旧将。最新出走安联球场的是一直抱怨打不上比赛的丹特。更早一些的则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后腰古斯塔沃。两位实力派球员苦于在拜仁得不到足够的出场时间,转而投奔狼堡,并都有出色的发挥。本轮两人战旧主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特别是丹特能否盯死莱万,古斯塔沃与比达尔、蒂亚戈等人的中场缠斗,绝对精彩。

  主帅隔空喊话

  黑金坦言自己不是对手的粉丝,“我们在一月份击败过拜仁,今夏的超级杯我们也战胜了拜仁。这两场胜利让我认识到了如果比赛当天是个好日子,那么我们就能从拜仁身上拿分,我们并非毫无机会。因为慕尼黑人必须抛开一切杂念,他们必须要集中一切精力对付我们,这就是现在和以前的区别。我并不认为我们在追赶拜仁,我们对这些不感兴趣,我不喜欢这些小把戏。因为我们尊重自己,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任何一场比赛中都拿到分数,如果我们成功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就自动成为拜仁的竞争对手。我从不是拜仁的粉丝,但是对于他们取得的成就,我还是非常尊重的。”

  瓜迪奥拉赞美对手。在瓜迪奥拉看来,拜仁在联赛里的对手只有2个,“多特蒙德和沃尔夫斯堡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在黑金手下的两年里,沃尔夫斯堡的表现是疯狂的。”对于狼堡核心离队,瓜帅认为这不影响狼堡的实力,“德布劳内对狼堡非常重要。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和赫塔的时候,他们改变了自己的比赛方式。这让克鲁泽有所收益,没有了德布劳内可以让他得到更多的空间。”“沃尔夫斯堡投资了很多。人们想看到有竞争对手挑战拜仁,现在它来了!除此之外还有多特蒙德。沙尔克和勒沃库森也在我的考虑中。我们知道他们的实力、他们的比赛方式,但是和以往一样,这场比赛只有三分一个目标。”最后,瓜迪奥拉还谈到了刚刚离队的丹特,“我希望我的球员们开心。如果他留下的话,我也会很高兴。他帮了我很多。”

  《踢球者》预测首发阵容

  拜仁(4-3-3):诺伊尔/拉姆、博阿滕、阿拉巴、贝尔纳特/阿隆索、比达尔、蒂亚戈/穆勒、莱万多夫斯基、科斯塔

  狼堡(4-2-3-1):贝纳利奥/特雷施、丹特、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吉拉沃吉、古斯塔沃/卡利朱里、克鲁泽、德拉克斯勒/多斯特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2/n421812531.shtml report 2226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2时,2015-16赛季德甲第6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上赛季联赛冠亚军狭路相逢,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上季亚军沃尔夫斯堡。两队近况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