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俱乐部排名:恒大排名亚洲第2 国安重回亚洲前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近日,知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行榜。沙特阿拉伯豪门阿尔-希拉尔位居亚洲第一的位置。广州恒大以1606分位居亚洲俱乐部第二、世界位居第84位。恒大在亚冠的对手大阪钢巴队位居亚洲第8位。北京国安以1497分位居亚洲第20位,世界第263位。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分别位居亚洲第35和44位。此外,共有8家中国俱乐部跻身亚洲俱乐部前100强。

  本次排名统计数据截至9月20日。亚洲俱乐部方面,排名前十的俱乐部分别是阿尔-希拉尔、广州恒大、阿尔阿赫利、阿尔纳斯尔、全北现代、阿尔艾因、塞帕汗、大阪钢巴、浦项制铁和水原三星。广州恒大本期位居亚洲第2,仅次于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积分距离阿尔希拉尔有15分的差距,较上期差距拉大,但比身后的阿尔阿赫利多出13分。在世界范围内,恒大排名第84,是唯一一支位居世界TOP100的中超俱乐部,但是跌出了前80。在恒大身后,不乏波尔多、加拉塔萨雷和贝尔格莱德红星等欧洲传统豪强。恒大在亚冠四强赛中的对手大阪钢巴本期积分狂升,亚洲排名前8,远高于恒大的上一个对手柏太阳神。

  北京国安的亚洲排名曾一度高达第10位,但随着之后的低迷状态排名一路走低,甚至一度跌出亚洲前20。这一次,积1497分的国安排名亚洲第21,重新回归亚洲前20的位置。北京国安的世界排名达到第263位,排在汉诺威96、诺维奇、卡萨布兰卡拉贾等知名俱乐部之前。山东鲁能以1454分排名亚洲第35位,世界排名第403位;上海上港积1424分排名亚洲第44位,世界第493位,世界与亚洲排名均有所提升。

  在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中,共有8家中超俱乐部榜上有名。除了上述提到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之外,还有4支中超俱乐部进入亚洲排名前100。广州富力积1334分,排名世界第977位,亚洲第88位;上海申花积1332分排名世界第996,亚洲第93位;江苏舜天积1328分,排名世界第1028位,亚洲第98位;石家庄永昌积1327分,排名世界第1033位,亚洲第100位。

  排名世界前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马德里竞技、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曼城、波尔图、切尔西和沃尔夫斯堡。(门迭塔)

世界俱乐部排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2/n421829269.shtml report 36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