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NBA中国赛 > 2015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黄蜂 林书豪能否再度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2页 :二、球队主要因素
  二、球队主要因素

  1、艾尔-杰弗森

  在传统中锋几乎绝迹的年代,杰弗森就像是存活的最后一条恐龙。在这个缺少背身的年代,杰弗森上赛季以611分的背身得分独占鳌头——只有他、阿尔德里奇和小加索尔三人的背身得分超过500分,而杰弗森57.1%的背打率又远远高于阿德和小加的36.5%和37.0%。因为伤病的缘故,杰弗森上赛季缺阵了17场,并且场均出场时间也较此前一季降低了4.4分钟,场均16.6分8.4篮板也有一定的下降。但作为一名具备低位技术的内线球员,杰弗森的表现将直接决定黄蜂新赛季的命运。

  2、肯巴-沃克、林书豪

  沃克是一个优缺点都非常明显的球员。他的组织能力尚可,3.2的助攻失误比也是合格控卫,有一颗大心脏(绝杀尼克斯)。他热爱攻击篮筐,生涯超过25%的投篮都选择在篮下,上赛季场均可以制造4.6次罚球机会。他的得分爆发力很强,上赛季连续6场拿到28+创造了队史,但是,他的跳投并不稳定。上赛季,他的719次跳投仅仅命中了247次,命中率34.4%。而他的三分球更是他的弱项,生涯3P%仅为31.8%,并且,没有一个赛季超过34%。所以,沃克距离一流的控卫始终有逾越不了的鸿沟。

  满怀希望来到湖人的林书豪,却发现来错了地方。在这个科比独揽大权的球队,在这支史上最烂的湖人队中,书豪艰难地度过了上赛季。他不断变换着首发和替补的身份,在场均25.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交出11.2分4.6助攻1.1抢断的数据。书豪是需要信任才能发挥水平的球员,在19场出战达到30分钟的比赛中,他场均有14.6分3.3篮板5.9助攻的表现,并且场均正负值是-4.7(湖人场均输6.2分)。书豪在场与不在场时,湖人百回合分别输掉6.5和7.7分。也就是说,即便球队环境如此糟糕,林书豪对于球队依然是增益效果。选择1+1合同低薪加盟黄蜂,一是夏洛特队中没有特权球员(谁牛都牛不过乔丹大爷),二是书豪希望能够通过下赛季的跳板,为自己谋取一份更大价值的合同。他的得分和组织能力,都能为球队带来极大的提升。或许,夏洛特就是林疯狂再度回来的地方。

  新赛季的控卫位置将由沃克和林书豪把持,至于谁首发谁替补尚需根据临场调度决定。实际上,两人都有成为第六人的潜质,但如果看得分的话,沃克担任第六人似乎更加合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2/n421832450.shtml report 5891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夏洛特黄蜂上赛季并没有因为改名而交到好运。几名主力的相继受伤,以及新援史蒂芬森卧底式的表现,球队未能连续第二年入围季后赛。休赛期,管理层果断送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