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高洪波:个人崇尚荷兰足球 任主帅可能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9月22日 报道)从江苏舜天俱乐部主教练位置上离任之后,高洪波最近一直在家里休息。今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消息,作为国内中生代教练员的代表,高洪波已经于荷甲联赛的海牙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担任海牙俱乐部的助理教练。目前高洪波正在家中等待荷兰签证。如果一切顺利,本周六高指导就将离开北京,飞赴荷兰,开始新赛季的工作。22日下午,高洪波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

  搜狐体育:恭喜高指导,听说您马上要去荷甲海牙队执教了?

  高洪波:谢谢,是这样,不过不是担任主教练,是担任海牙队的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工作吧。现在海牙队的教练团队是荷兰人。目前签订的工作合同为期是一年,签证周五如果能出来的话,我初定周六出发,如果一切顺利,估计要待到明年5、6月份了。

  搜狐体育:怎么会突然选择在欧洲联赛开始自己新的教练生涯?

  高洪波:其实是因为中资企业合力万盛收购了海牙俱乐部嘛,才有了这样一次去执教的机会,合力万盛收购之后,一方面希望能够为俱乐部增加一些中国元素,另外一方面,也希望能够给本土教练员一些出国学习深造的机会。

  作为我个人来说,离开舜天之后,确实也有一些别的选择,包括其他有中资入主的欧洲俱乐部也找过我,不过我比较喜欢荷兰足球风格,虽然受到经济实力的影响,俱乐部在欧洲赛场表现一般,但是荷兰足球的风格一直是走在世界潮流前列的,另外一个青训是荷兰足球的一大优势,这个也比较吸引我。

  搜狐体育:现在与主教练有过接触吗?具体在教练组中的职责如何分工?

  高洪波:还没有见过面,电话沟通过,具体怎么分工还不知道,要看主教练的安排,去了之后,再做进一步的交流。作为中国教练员,首先肯定还是学习,另外也希望能够利用自己在专业上的东西,为球队提供帮助。这种近距离的学习机会还是很难得的,过去我们的教练员去欧洲,也很难有这种长期跟随球队,参与球队训练、备战全过程的机会。除了一线队的工作之外,我还希望有机会参与青年队的工作。

  搜狐体育:去荷兰工作,跟教练组的沟通方面没有问题吧?

  高洪波:我想应该能够顺畅沟通,过去我也去过荷兰,当地人大多数会说英语,另外合力万盛收购球队之后,俱乐部工作人员也有不少中国人,沟通应该没有问题。

  搜狐体育:未来有没有可能担任荷甲球队的主教练?

  高洪波:这个我觉得还是比较难的吧,欧洲联赛对于中国足球的认识主要还是对资本的认识。对于专业的东西,就像我们对他们乒乓球的认识一样。我觉得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弥补需要比较长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989&paper.cmsUrl= report 2412 高洪波舜天生涯:足协杯留憾惨败下课(图)(搜狐体育裴力9月22日报道)从江苏舜天俱乐部主教练位置上离任之后,高洪波最近一直在家里休息。今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消息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