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两将赴首体学习 入学方式特殊不会耽误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国安
 


  进入了9月开学季,大批学子经过“短暂” 的假期重返学校。刚刚在今年经历了高考的高三学子更是迈入了高等学府,成为了新一批的大学新生。在今年首都体育学院这批新生当中,有这样两个特殊的身影,他们就是北京国安球员张呈栋和侯森。

  现役运动员免试推荐入学

  作为北京国安的现役球员,张呈栋和侯森的入学方式也很特殊。由于从小长期的训练和比赛,运动员往往没有充足的时间完成中学的课程。北京市体育局便为现役北京队的各类运动员安排面试入学的方式,来完成他们的高等学业。首先北京队现役球员达到健将级别或是优秀运动员,就可以拥有这个资格,北京市体育局把收集上来的北京队推荐名单提交给唯一直属学校首都体育学院,材料审核完成后,北京国安球员张呈栋和侯森就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不光是他们俩,国安现役球员郎征、杨运、张辛昕和王皓都在前两年经过推荐后进入大学校园。

  集中授课不耽误比赛

  考虑到运动员平日的训练和比赛,记者采访到首都体育学院的招生处负责人龚佳,她表示:“学院考虑到现役运动员的比赛时间问题,所以针对这个群体我们采取了集中授课制。在比赛期间球员还是正常地参与比赛,到了休赛期会安排他们每天全天集中授课。运动员的课程和普通大学生一样,同样经历四年的学习和考核最终完成毕业。”除了北京国安队员之外,首都体育学院在近几年也同样有北京其他运动队的球员就读,包括首钢篮球队的陈磊、翟小川、朱彦西,还有北京男排的康慷。

  侯森:不会错过学习机会

  虽然运动项目不同,特点各有千秋,但运动员们渴望走进大学校园,渴望获取知识的心情此时此刻是一样的。作为国安队的2号门将,侯森一直怀着宠辱不惊的谦卑态度随队征战。此次考入首体院,侯森意在想要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改变外界普遍认为足球运动员文化水平不高的看法。他说:“我常年跟着球队训练踢比赛,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这回正好有学习的机会,以后只要没有比赛和训练我都会过来学习,发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坚持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2/n421849538.shtml report 1460 进入了9月开学季,大批学子经过“短暂”的假期重返学校。刚刚在今年经历了高考的高三学子更是迈入了高等学府,成为了新一批的大学新生。在今年首都体育学院这批新生当中,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