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杭州绿城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界外球越位责任在主裁判 恒大点球不该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佐罗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上,北京体育台《集结哨》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裁判专家崔宝印担任嘉宾,对上轮联赛的争议判罚进行分析点评。裁判专家认为申花后卫李建滨排球式解围是知道阿洛伊西奥越位在先,广州德比中给恒大的点球不该判,绿城比赛中界外球进攻被吹越位,裁判专家认为是当值裁判思想不够重视,主要责任是主裁判。

  在周末申花与鲁能的比赛中争议判罚不断,首先王彤铲倒登巴巴造点,南方表示:“登巴巴经验非常丰富,这个动作王彤确实有一个铲球,但后续并没有太大动作,但是登巴巴索性就倒地了。”崔宝印表示:“登巴巴有点佯装,但王彤确实碰到他了,所以这个应该罚,罚点球没问题。”此后申花后卫李建滨排球式解围,但阿洛伊西奥越位在先,崔宝印认为:“这个球越位肯定没问题,李建滨知道他越位,才用手打了,如果他不知道的话,他也不敢这么打,如果不越位他这么打是要红牌的,他肯定是心里想他是越位了,他才打的。”

  同样在这场比赛中,卡希尔在禁区内手球造点,但裁判没给黄牌,南方认为:“对方没打门之前卡希尔倒地了,手臂是张开的,意味着他想要控制防守面积,如果裁判严厉点的话,给你张黄牌真没什么可说的。”崔宝印认为应该是点球加黄牌:“如果后面没守门员,红牌没问题,现在他用手肯定是手球犯规,应该给张黄牌,影响球进门。”熊飞拉倒刘彬彬染黄,随后戴琳拉倒登巴巴染红,南方认为两次犯规区别在于:“登巴巴的球的线路已经奔门去了,完全单刀了,裁判基于这一点给了红牌。”崔宝印认为:“头一个影响进攻机会给了黄牌,球的运行方向也没奔门,但戴琳这个不一样,球的运行方向直接奔门去,直接给红牌没的说。”

  在广州德比中,张耀坤飞铲邹正染黄,南方认为:“这个张耀坤的动作确实挺猛的,但给黄牌应该没问题。”崔宝印表示:“没有刚才王寿挺那个重,但比较猛,比较粗野,应该给黄牌。”同样这场比赛中,于洋干扰郜林被吹点球引起争议,南方表示:“足球场有身体接触很正常,但得分是怎样的接触,这个是一个没有太多犯规动作的身体接触,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崔宝印认为:“全场比赛的判罚哨是太紧了,但要按动作性质的话,没必要判,这个点球不该判。”比赛第37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疑似踩踏郑龙,南方点评说:“这种动作不太应该,倒地球员是面朝上,完全可以控制脚,应该是一个故意踩踏。”崔宝印表示赞同:“可以说是暴力行为,应该罚下去。”

  本轮比赛中还有一个裁判严重失误,杭州绿城掷界外球进攻被吹越位,南方表示:“但凡你懂点足球规则的,都会知道这个界外球是没有越位的,这是个很入门的规则,可能助理裁判没有观察点,但主裁判完全可以把助理裁判的旗压下去的。”崔宝印:“这不是走神的问题,中超比赛的裁判应该水平相当高了,出现这个问题是你思想上没重视,助理裁判应该看清但没看清,但主裁判应该给补,这类情况责任一个是助理,但主要责任是主裁判,吹了这么多年了,脑子还不够重视。”

  (佐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2/n421859208.shtml report 1804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上,北京体育台《集结哨》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裁判专家崔宝印担任嘉宾,对上轮联赛的争议判罚进行分析点评。裁判专家认为申花后卫李建滨排球式解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