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高层赴京申诉德比战点球:盼公正没想过退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经过研究决定,要对昨天广州德比战广州恒大获得的点球上诉中国足协,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携带有关材料紧急飞往北京,当面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对于这个决定引起了广大球迷的猜测,之前一直很低调的广州富力,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提出上诉,其中到底有什么玄机呢?

  记者马上联系了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就关于这次申诉的问题进行了了解,在谈到之前一直低调处理球场纠纷的富力,为什么这次主动提出申诉时,章彬回应说:“之前我们也不是不申诉,之前我们遇到一些错判或者影响比较大的判罚,也是会提交一些材料给到纪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只是我们很少往外报,也不到北京去。而这次呢,我们也是第一时间递交材料,我们觉得还是有必要去一趟,因为涉及到后面的比赛,希望能有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这样也保证大家的付出和努力有一个好的回报。”

  在以往的新闻发布会和富力家宴中,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力,多次提到,如果发现中国足球的假球、黑哨有愈演愈烈的情况,富力是会考虑退出中国足球的,那么这次的申诉是不是一种警告?章彬解释说:“还不至于这么严重,大家都是为中国足球在工作,谁都会有一些失误或者片普是地方,我们也不能说我们就是对的,只是我们对这个事情有点看法和异议,大家拿出来讨论一下,希望在未来的几轮比赛中能保持一种公平、公正,我们也相信中国足协也好,裁判员也好,都会有专业性和态度的,所以我们也愿意去开诚布公去谈这些事情,否则我们也不用去谈了。”

  广州恒大队在质疑中国足协的公平性后,提出之前广州恒大队对上海上港队的比赛,由外籍裁判执法,中国足协也答应了这个请求,那么广州富力队是否也会考虑申请在关键比赛时,启用外籍裁判呢?章彬表示,也有人这样提议,但是我们觉得也相信国内裁判的水平和他们公正执法的态度,希望在裁判选派时稍微考虑的周全一点,认真一点,包括考虑各方因素多一点,包括地域等各方面,我们也相信中国足协能够做到公平公正,至于派不派外籍裁判,我觉得还是由中国足协去决定。

  目前在互联网上有传出富力会把对泰达队的比赛赢球奖提高到八百万,是否真有此事呢?章彬肯定的说:“没有,没有,这个传言很有才!”

  那么众所周知的因素,下轮对泰达的比赛可以说是生死战,那么在这种关键比赛上,俱乐部如何刺激球员,如何提升球员的战斗力呢?章彬说:“上一场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拼劲和斗志,我们也相信,如果把这些都打出来,我们还是有这个能力和实力的,我们要做的动员和鼓励的事情是一方面,同时也是要给大家去减减压,让大家把正常东西发挥出来,把自己的拼劲和斗志展现出来,再有就是之前说的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我觉得我们可以接受这样的一个情况。”

  随后记者也联系广州富力集团总经理助理,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他也谈了同样的看法,他说:“张总之前讲的关于退出的事情,他说的是一种风气。包括我们主教练也不想触碰这些东西,不想违规。如果中国足协是这种风气的话,不光是张总,我想包括所有人都会退出。所以他说的不是一句话,而是说的一种风气。”

  那么为什么这次富力会选择申诉而不是回避呢?陆毅说:“我觉得比较关键,这个球确实是改变了整个比赛,我们进了一球的时候,大家都是信心很足,这场比赛大家精气神很足,我们看到了很熟悉的球队,感觉回来了。趁着这个势头,我们跟球迷一样,都希望进多两个球,在场上的球员,我们看到了一点拼劲、看到了一点团结,他们都回来了,这是在非常好的时候,突然给了这样一个点球。我们后来看回放,包括媒体的一些声音,包括一些同行的说法,可以说这个点球给的很牵强。我们想象一下,如果没有这个点球,很可能又是另外一个结果。我们为什么要申诉,就是这两场球太关键了,所以才做了这样的决定,另外千万别和之前张总说的话结合起来,富力从来没有想过不玩了,目前可以看我们的青训,包括我们在用人方面,我们现在的主教练不是签了半年,而是签了两年半,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2/n421860426.shtml report 4619 中超集锦-雷纳托破荒邹正乱战绝杀富力1-2恒大-->恒大2-1富力邹正贡献绝杀疯狂庆祝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经过研究决定,要对昨天广州德比战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