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赴皇马存一障碍 与J罗争非欧盟球员名额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郑小龙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与恒大主席许家印出席签约仪式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前天,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与恒大集团就深化战略合作的具体事项举行了签约仪式,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与恒大主席许家印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约,而广州恒大后卫张琳芃也确定在冬季转会期以无偿租借的方式加盟银河战舰。

  据悉,借助此次皇马与恒大战略合作的深化,双方在球员交流方面或能率先获得重大突破,有望建立起球员学习深造、引进输出等交流机制,恒大优秀球员通过租借、转会等多种形式直接赴皇马踢球,中国优秀球员进入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的通道被一举打通。除球员交流外,皇马与恒大在其他方面的合作也存在巨大可能性。

  此前,张琳芃多次引起欧洲球探的注意。切尔西曾官方对张琳芃提出报价,但未能成行,此次张琳芃如果能够成功登陆皇马,前景值得期待。张琳芃自己也证实确有其事,他表示,“关于租借的事,一切都听俱乐部安排吧,现在只是确定要租借了,但肯定还有很多后续工作,我相信俱乐部肯定会很好处理这件事。我不希望因此而分心,现在肯定还是把联赛和国家队比赛放在第一位,暂时不会过多考虑租借的事”。

  >>观察

  非欧盟身份恐成阻碍

  虽然张琳芃已经确定将被租借至皇家马德里,但是要想在众星云集的皇马打上比赛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困扰张琳芃的最大问题就是身份,作为非欧盟球员,张琳芃将面临极为残酷的竞争。

  根据西甲联赛规定,西甲球队在报名时最多允许3个非欧名额,皇马阵中非欧名额已经饱和,他们分别是:J·罗德里格斯、达尼洛以及卡塞米罗。J罗身价高达8000万欧元,而达尼洛今夏花掉了皇马3150万欧元,创造了皇马后卫的身价纪录,卡塞米罗刚刚被皇马收购,而且是阵中唯一的纯正后腰,在防守端的作用不可取代。皇马牺牲他们其中一员来换取张琳芃的上场机会,这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依照场上位置分析,张琳芃司职右后卫或中后卫,但皇马在这两个位置上并不缺人。右后卫位置拥有西班牙国脚卡瓦哈尔和巴西国脚达尼洛;中后卫位置上,拉莫斯、佩佩和瓦拉内又都是早已名声在外的世界巨星。面临如此的竞争,张琳芃要想取得上场机会将变得极为困难。但不管怎样,如果张琳芃在训练中展现出足够的实力,挤掉其他非欧盟球员上场并不是绝对不可能,一切都要看张琳芃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3/n421890526.shtml report 1563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与恒大主席许家印出席签约仪式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前天,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与恒大集团就深化战略合作的具体事项举行了签约仪式,皇马主席弗洛伦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