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篮两大劲敌首战境遇相反 菲律宾遭逆转伊朗狂胜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2015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今日正式开打,在早先结束的两场赛事中,中国男篮的两大劲敌菲律宾和伊朗先后出战,然而他们却取得了相反的结果。菲律宾在最后时刻遭巴勒斯坦绝杀,而伊朗则半场解决战斗,38分轻松大胜日本。

  菲律宾本场比赛开场打得并不差,在布拉切的带领下首节就取得了27-12的大幅领先。然而巴勒斯坦在第二节开始反攻,并抓住布拉切遭犯规困扰下场时一举反超比分,半场结束菲律宾反而40-45落后了。下半场在布拉切的带领下,菲律宾再次掌握了主动权,但巴勒斯坦没有放弃一直咬住比分,最后由桑尼接传球命中并且造成犯规,打成2+1!最后时刻桑尼帽掉了布拉切的三分出手,菲律宾队无奈以73-75输掉了比赛。

  令人吃惊的是,获胜的巴勒斯坦男篮全场居然只有四人得分,萨马拉26分15篮板3助攻、卡瓦什17分3助攻、桑尼22分14板3助2断、萨卡基森10分11板。而且巴勒斯坦男篮总共只使用了7人轮换的阵容,另外三名球员都是一分未得。

  而菲律宾方面,布拉切发福明显,整个脸部都明显比征战CBA时圆润很多,仅打了不到28分钟但已经有些气喘。全场他站在外线试投了7记三分球,但只命中了一个,而赛后他的教练似乎也对他很不满。

  据悉,布拉切之所以发福,是因为他的舅舅因病去世。布拉切回到美国后因为这些家事而耽误了系统的训练,所以导致身体发福严重,这让菲律宾主帅十分不满,之前曾通过菲律宾媒体含蓄地批评过布拉切。而布拉切在意识到这一问题后也曾节食,试图把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但显然,现阶段的他还没有真正把身体恢复到正常水准。

  菲律宾虽然平均身高达到了195cm,但是球队阵容老化,球队的平均年龄达到了31岁。而巴勒斯坦虽然身高和菲律宾差不多,但是平均年龄只有24岁。因此体力占优的他们才能用一个7人的轮换阵容和菲律宾的12人轮换阵容打到最后一刻,更加年轻有活力的巴勒斯坦在场上的冲击力和对篮板球的争夺也让菲律宾处在下风。不知今天巴勒斯坦的这场胜仗是否会让中国男篮对菲律宾这个潜在的对手多一些信心和打法上的启发?

  

  反观另一支劲敌伊朗队,首节状态并没有完全打开,仅以15-11领先。进入第二节,伊朗凭借哈达迪的策应内外开花,半场结束取得了37-22的领先,比赛基本失去悬念。下半场比赛,日本虽然没有放弃,一直在寻找机会反击,但经验丰富的伊朗队并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牢牢把握住比赛的走势,最终86-48大胜日本。

  伊朗队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吴庆龙和希腊籍的助理教练亚尼斯都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伊朗队本场比赛可谓全面开花,只有两人得分上双,而三大主力得分均为个位数,哈达迪9分2篮板2助攻,巴赫拉米7分9篮板,卡姆拉尼2分,可以说打得是团队篮球战术。

  但纵观全场,伊朗三巨头虽然状态慢热,但他们之间的默契配合依然是获胜的关键。进攻端,哈达迪频频站到高位策应,其他人送出妙传,而当他落到低位时,伊朗队也能及时把球送到他的手中。防守端,哈达迪和卡姆拉尼在内线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总能及时补上对方的失位。

  这样的默契并非一朝一夕练就的,而是过去多年的并肩作战一起培养起来的。自2007年起,伊朗三巨头便开始一起代表伊朗国家队南征北战,常年的并肩作战也培养了他们的默契。而这样的默契也最终让他们为伊朗队带来了本届亚锦赛的首场胜利。在观看了这场比赛后,男篮的教练们是否找到了一些击败伊朗的办法呢?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伊朗队的状态远比两负国奥队时好得多,本届亚锦赛依然是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3/n421951343.shtml report 1787 2015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今日正式开打,在早先结束的两场赛事中,中国男篮的两大劲敌菲律宾和伊朗先后出战,然而他们却取得了相反的结果。菲律宾在最后时刻遭巴勒斯坦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