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阿联12+8翟晓川13分 男篮首战49分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5男篮亚锦赛继续首日角逐。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体育馆进行的C组首轮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91-42轻取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新加坡男篮,取得本届亚锦赛开门红。历史上,中国队亚锦赛首战成绩提升为19胜2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小组次轮将对阵韩国男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6-5、22-14、25-12和18-11(中国队在前)。中国队一共5人得分上双,翟晓川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9篮板并送出2抢断1助攻,易建联有12分8篮板1助攻1抢断入账,李根三分球4投全中贡献12分1盖帽1抢断,王哲林砍下12分5篮板,丁彦雨航拿下10分7篮板1抢断。整场比赛,中国队投进8记三分,送出8次盖帽。

  此役之前,两队在亚锦赛史上共有4次交锋,中国队4战全胜,不过双方最近1次交锋还是在1989年亚锦赛,当时中国队98-48大胜新加坡队。

  首节开打2分钟,中国队前2投全失,周鹏强突造犯规2罚全中。周琦连得6分,中国队8-2确立优势。丁彦雨航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完成2+1进攻,随即周鹏在防守端送出大帽。中国队完全掌控主动,周鹏和翟晓川各自命中三分,中国队领先17分打停新加坡队。首节结束前,翟晓川抢断上篮得分。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6-5领先新加坡队。首节翟晓川拿下9分。

  次节一开始,李根3次跳投命中得到8分,中国队领先30分。郭艾伦突分,周鹏左侧底角命中三分。阿联后撤步跳投命中,中国队40-12领先。次节还剩3分03秒,阿联被吹违体犯规,新加坡队趁机连得6分。在赵继伟命中三分后,阿联篮下遭遇4人包夹,由于新加坡队犯规凶狠,裁判吹罚技术犯规。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8-19领先新加坡队。

  第三节开始后,阿联自投自抢双手暴扣。周琦送出大帽,中国队发动快攻,丁彦雨航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周琦上演暴扣,中国队56-21领先。阿联在3人包夹下强攻完成2+1进攻,紧接着王哲林2罚全中。李根攻防转换过程中命中个人第4记三分,随即王哲林再度4罚全中。三节战罢,中国队以73-31领先新加坡队。

  末节开始后,郭艾伦连续2次突破得分,中国队领先45分。在李慕豪左手拿下2分后,郭艾伦突分助攻翟晓川上篮得分。比赛结束前2分19秒,刘炜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中国队领先52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男篮本届亚锦赛首战轻松胜出。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4-赵继伟、8-丁彦雨航、10-周鹏、11-易建联、15-周琦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3/n421953565.shtml report 1451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5男篮亚锦赛继续首日角逐。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体育馆进行的C组首轮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91-42轻取小组中实力最弱的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