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意男排摘金银直通里约 北汽外援世界杯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5年第13届男排世界杯在日本落下帷幕,美国和意大利得益于积分和胜负局占先,分获冠亚军并且直通里约奥运会,波兰末轮惨遭反超遗憾摘铜,北汽外援埃德加单场劲收50分打破记录,赛后安德森荣膺MVP,而美国独揽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排名:美意夺金银直通 波兰遭逆转摘铜

  世锦赛冠军波兰豪取10连胜冲冠在望,只可惜末轮苦战四局以1-3不敌意大利,由于积分和胜负局处于劣势,让出前两位以季军成绩收官;美国凭借10胜1负积30分成功折桂,这是继1985年时隔30年后再度登顶;意大利与波兰同样是10胜1负积29分,好在胜负局30-8领先于后者的31-11,继1989和2003年第三次幸运夺银,并且携手冠军美国直通里约。

  名列第4的俄罗斯创造出11次参赛的历史最差成绩,阿根廷位居第5则是追平历史最佳,东道主日本名列第6是近16年最好战绩;亚洲冠军伊朗排名第8创历史最佳,不过这一成绩对比近年来的突飞猛进差距不小;北汽前外援温特斯效力的加拿大位居第7平历史最佳,只有2次参赛经历的澳大利亚名列第9,反观难兄难弟埃及、委内瑞拉和突尼斯难有竞争力。

  关注:北汽外援显神威 单场50分破纪录

  早在6月29日据外媒消息,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正式结束了与韩国LIG保险的两年合约,于2015-2016赛季加盟北京汽车征战全国男排联赛。作为2015年男排世联赛第一档的“得分榜”次席选手,埃德加在9月12日世界杯对垒埃及一役,劲收50分打破男排世界杯的单场最高分记录,并且在得分榜凭借176分(进攻160分、拦网11分、发球5分)位居第7。

  最佳:安德森荣膺MVP 美国大赢家揽3奖

  赛后,男排世界杯官方评选出全明星阵容,美国独揽三奖成为最大赢家,分别是安德森荣膺MVP、克里斯坦森与埃里克当选“最佳二传”和“最佳自由人”;意大利胡安和扎伊采夫赢得“第一主攻”和“最佳接应”,日本石川祐希获评“第二主攻”,而“第一副攻”和“第二副攻”分别由阿根廷索莱和伊朗穆萨维收入囊中。(任煜寅)

2015年第13届男排世界杯最终排名
排名
国家/地区
成绩
冠军
美国
10胜1负30分
亚军
意大利
10胜1负29分、胜负局30-8
季军
波兰
10胜1负29分、胜负局31-11
4
俄罗斯
8胜3负23分
5
阿根廷
7胜4负21分
6
日本
5胜6负16分
7
加拿大
5胜6负13分
8
伊朗
4胜7负12分、胜负局16-24
9
澳大利亚
4胜7负12分、胜负局15-24
10
埃及
2胜9负8分
11
委内瑞拉
1胜10负3分
12
突尼斯
0胜11负2分
2015年第13届男排世界杯全明星阵容
单项奖
运动员
备注
MVP(最有价值)
安德森(Matthew Anderson)
美国1号
第一主攻
胡安(Osmany Juantorena)
意大利5号(原古巴籍)
第二主攻
石川祐希(Yuki Ishikawa)
日本8号
第一副攻
索莱(Sebastian Sole)
阿根廷11号
第二副攻
穆萨维(Mohammad Mousavi)
伊朗6号
最佳接应
扎伊采夫(Ivan Zaytsev)
意大利9号
最佳二传
克里斯坦森(Micah Christenson)
美国11号
最佳自由人
埃里克(Erik Shoji)
美国22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3/n421958047.shtml report 5899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5年第13届男排世界杯在日本落下帷幕,美国和意大利得益于积分和胜负局占先,分获冠亚军并且直通里约奥运会,波兰末轮惨遭反超遗憾摘铜,北汽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