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林男篮主帅:队内竞争比较明显 有球员压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2015-2016赛季CBA将于10月31日点燃战火,距离开赛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吉林东北虎男篮目前已经完成了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正在加紧备战。上赛季东北虎时隔9年重返季后赛,最终取得了第5名的佳绩,新赛季东北虎进行了人员大调整,再次将目标定为冲击季后赛。

  蒋旭勇:队内竞争比较明显

  东北虎今年在中方球员方面进行的调整可谓是动作相当大,效力11年的老将柳伟转会江苏,常亚松也到江苏队与柳伟继续做队友。邵天罡、张东阳、柴长易、王镤、金明、蔡李龙接连加盟东北虎,如此多的新面孔进队,多年来实属罕见。昨日在东北虎的训练馆里,除了蔡李龙回家处理家事,其他队员都在进行磨合。由于中方球员较多,新赛季的竞争也将格外激烈。主教练蒋旭勇对此也不否认:“对,原来也激烈,但没有那么明显。今年应该比较明显。”他表示,上赛季东北虎板凳深度弱,季后赛与老牌劲旅北京队相比,东北虎还是有差距的。对于新赛季的调整,蒋旭勇认为,年轻队员多了,目前优势是打球的人多了,不过包括外援在内球队共有8个新人,“需要加强的是磨合,如何去配置这种阵容,阵容的搭配是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在被问及新赛季的目标时蒋旭勇依旧强调脚踏实地:“现在我还是没有考虑季后赛,还是做好每场比赛,你想得太多的话,(季后赛)那个东西太远,将近40场比赛,想多了效果可能反而不会很好,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场球,结果就会很自然。”

  有球员感觉压力大

  作为后卫线上的补充,辽宁小将柴长易加盟东北虎,他的急停跳投、三分球和防守对球队有所帮助,不过他表示,来东北虎之前在辽宁队时一直在比赛,训练不够系统,目前主要是加强体能训练。王镤在谈到自己从广东转回到东北虎的心态变化时说:“在广东可能会压力比较大一点,外界期望都比较高,到这边后就是做好自己,全力以赴去拼。”他表示,与广东队有老队员坐镇的阵容相比,东北虎的队友都很年轻,氛围也非常好,但到了新的环境,教练的战术理念、配合都不一样,他希望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自己,尽快给球队带来帮助。加盟东北虎的新人中,也有压力增大的,邵天罡作为长春人,职业生涯的起步却是在广东队,如今辗转后终于回家,他坦言:“家人非常支持我,但自己也会有一定的压力,一定要调整好自己。”柳伟转会江苏后,邵天罡是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他也愿意肩负起一名老队员的责任:“摆正心态,平时尽可能地多帮助教练和队里。能够为家乡效力,是职业生涯很好的一段经历。”

  “十一”前后外援到位

  为备战新赛季,磨合队伍,东北虎近期将继续寻找球队热身。外援签下了曾效力于山西队的马库斯·威廉姆斯以及前浙江队外援拉莫斯。孙军表示:“今年球队引进两名有丰富经验的外援,马库斯无论是以往赛季数据还是今年夏季比赛的状态都是非常好的。身高2米22的拉莫斯是我们队史上最高的外援,今年夏季曾获得本国联赛的MVP。不出意外的话,两名外援‘十一’前后就会来到长春跟球队会合。”孙军表示,新引进的国内球员个人技术特点都很突出,很符合球队的需要,目前新老球员正在逐步磨合,新赛季目标依旧是冲击季后赛。(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4/n422027145.shtml report 1353 城市晚报讯2015-2016赛季CBA将于10月31日点燃战火,距离开赛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吉林东北虎男篮目前已经完成了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正在加紧备战。上赛季东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