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习近平访美国林肯中学 看橄榄球赛赠送乒乓球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方都市报
习近平赠送的乒乓球桌 

  北京时间24日上午(当地时间23日下午),习近平和彭丽媛来到位于美国塔科马市的林肯高中访问。

  习近平一行人在林肯高中停留了约一个小时。他们首先在体育场欣赏了一场橄榄球表演,然后到南森·鲍林的课堂旁听了课,最后在林肯高中的礼堂欣赏了中美两国学生演唱的中英文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和《wonderful world》。

  在这里,习近平与学校互赠了礼物。访问结束后,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习近平向林肯高中赠送了一台乒乓球桌、球拍、乒乓球以及一批中国古典书籍,包括《红楼梦》、《白话史记》、《唐诗》、《宋词》等。习近平还在礼堂做了17分钟的发言。

习近平赠送的一批中国古典书籍 

  1986年从林肯高中毕业的庄先生告诉南都记者,选择赠送乒乓球桌和乒乓球是因为中美外交是从乒乓球开始的。30多年过去了,希望中美关系能通过这份礼物的见证再次进入蜜月期!

  林肯高中校长帕崔克·欧文向南都记者介绍,学校送了一件“1号”橄榄球衣以及一台用中文演唱的表演给习近平作为回赠!

  南都特派记者 蒋伊晋 彭美 发自美国塔科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4/n422037944.shtml report 1311 习近平赠送的乒乓球桌北京时间24日上午(当地时间23日下午),习近平和彭丽媛来到位于美国塔科马市的林肯高中访问。习近平一行人在林肯高中停留了约一个小时。他们首先
(责任编辑:程逵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