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之夜!一己之力完成逆转 未来男篮领袖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aozhizhu

  这是一个属于周琦的夜晚!在亚锦赛小组赛的中韩之争中,周琦如有神助,立下奇功,带领中国队上演了20分的惊天逆转!在最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周琦连攻带守,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将比赛翻盘,毫不夸张是说,若没有周琦,就没有中国队今晚的胜利。

  小组赛遭遇强敌韩国,年轻的中国男篮一开局就遇到了麻烦,在运气的帮助下,韩国男篮开局打的十分顺畅,一度大比分取得领先。但即便在这种局面下,周琦也展露出一些手感不错的苗头,首节开始3分20秒,周琦移动进攻,急停出手命中,就连韩国队主教练都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在防守端,第三节最后时刻,韩国队梁东根控球过半场分球,身后周琦跟进强起隔空大帽,直接将球扇出了界外,逼平韩国队喊停。随后又以一记暴扣点燃全场激情。

  然而在韩国队超水平的发挥下,即便到了末节,中国队还是一直处于两位数的落后,末节进行到一半,中国队仍然落后10分,这个时候,第一次参加亚锦赛的“大魔王”周琦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末节还剩下5分钟,赵继伟控球过半场后给给了罚球线附近的周琦,只见周琦埋头切入三个大步上篮后将球打进,韩国队再次喊停!

  但周琦的表演才刚刚开始,末节还剩下4分03秒,又是赵继伟分球,周琦一人强突篮下霸王小拉杆,球进哨响,加罚,2+1,此时中国队已经将落后差距缩小到了3分!韩国队下快攻,急于改变局面,李钟贤晃过赵继伟,转身出手,只见一只长臂忽然而来,又是周琦,一个遮天大帽将球扣下,反应之迅速叫全场观众叹为观止。一攻一防,完美地无可挑剔,全场成为了周琦一个人的表演,央视解说张云松直言:“周琦这段时间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非常强大的统治力!”

  在周琦的带动下,中国队仿佛打了鸡血一般,而韩国队的队员仿佛被冻僵了,全场观众沸腾般的欢呼声中都在期待着,20分的落后,能否上演反超奇迹吗?奇迹来了,对,又是周琦,这回是郭艾伦分球,周琦双手爆炸灌筐,将比分反超!全场观众已经声嘶力竭!周琦立下奇功!

  但是比赛还没有结束,最后5.3秒,韩国队落后1分,毫无疑问要造犯规了,中国队前场发球给到了周琦,只见周魔王非常老练的拉出来往后运球,韩国队才犯规,浪费了对方2秒的宝贵时间,最后3.1秒,周琦的罚球两罚全中,比赛没有了悬念,周琦凭借一己之力,完成了20分史诗般的逆转!中国男篮未来十年的核心和领袖就此诞生!

  赛后的周琦虽然表现的很平静,但仍可看出这名只有19岁年轻人心中难以掩饰的激动,面对采访,甚至有些所问非所答,周琦不断强调球队的团结,当问及自己的表现时,周琦仍回答说:“去年我们成绩不太理想,今年没有什么退路了,开局打的很被动,对我们是个很大的考验。”最后带领球队完成20分逆转的周琦,还是像一个旁观者一样谦虚的表示:“队伍打的很团结,赢下比赛,个人的发挥还是只是属于个人的发挥,还是靠着全队的团结。”

  这一役,中国男篮不仅仅收获了一场艰难的胜利,更收获了中国篮球的希望,收获了像周琦这样敢打敢拼,关键时刻手不软,敢于表现自己的年轻人!落后20分,他们没有放弃,周琦仅用了一场比赛的时间,为中国篮球未来的年轻球员做出了最好的表率。

  (baozhizhu)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4/n422051473.shtml report 1725 这是一个属于周琦的夜晚!在亚锦赛小组赛的中韩之争中,周琦如有神助,立下奇功,带领中国队上演了20分的惊天逆转!在最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周琦连攻带守,几乎凭借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