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云松:周琦赵继伟是最大收获 看到了未来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aozhizhu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男篮亚锦赛小组赛,中国男篮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最终以76-73战胜韩国男篮。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前国手张云松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技术统计

  首节开场后中国队,中国队第一个进攻由易建联中投得分,张云松点评说:“这个球战术执行的非常清楚,打的非常有耐心。”随后张云松表示:“开局双方没有什么试探,马上进行到真枪实弹的对抗当中。”首节开始3分20秒,周琦急停出手命中,张云松直言:“周琦这个球很不容易啊,一个移动进攻,连韩国队主教练都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首节还剩下5分50秒,易建联拿球在干扰下投篮不中,张云松点评说:“易建联拿球的时候,对方一定会上来夹击,这个时候球一定要尽快地转移到无人盯防的位置。”

  首节中国队一直处于比分落后,张云松表示:“对方开局打的非常顺畅,中国队球员一定要耐心,一定要相信通过你的防守持续给对方压力,他不可能永远保持这样的高命中率。”同时张云松直言:“韩国队进攻的命中率真的非常高。”首节中国队14-27落后韩国队,张云松认为:“第一节韩国队超水平发挥,有很多运气球。”

  第二节中国队也持续两位数以上的落后,张云松点评说:“从这一节半来看,中国队打的还是太艰苦了,很多都是难道很大的球,打的太苦了。”该节还剩下2分47秒,周鹏篮下造成对方犯规,张云松点评说:“内线很空,大个子机会突到内线制造杀伤,中国队太需要这样的配合了。”中国队打出6-0小高潮,张云松表示:“希望能够把这个延续下去,大家一定要有耐心。”中国队上半场33-44落后11分。

  第三节中,郭艾伦接连通过突破打成2+1,张云松点评说:“这个是郭艾伦的优势,他的特点是突破。”随后中国队通过一个多次传递的配合篮下得分,张云松表示:“这个配合打的非常聪明和冷静,我们就希望中国队打出这样的配合来,每个人都第一时间将球传出来。”第三节剩下不到1分钟,周琦暴扣得分,张云松点评说:“这个球周琦是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啊,中国队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把比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第三节中国队51-60落后9分钟,张云松表示:“第三节中国队后半段打的非常出色,面对韩国队这种发挥,中国队能够把局面扳回到这种局面,已经很不容易了。”

  末节中,中国队在接连被对手得分后又打出小高潮,张云松点评说:“还是依然依靠高质量防守的强度啊。”末节还剩下5分钟时,周琦上篮把比分落后缩小到7分,张云松表示:“周琦今天打的非常有自信心啊。”末节还剩下4分03秒,周琦先是打成2+1随即送对手一个盖帽,张云松点评说:“周琦对场上局势判断很准确,而且反应速度非常快,很快能够判断出对方的防守。”随后周琦双手爆炸灌筐帮助中国队反超比赛。张云松表示:“这段时间中国队越打越冷静啊,这个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发现了两个非常好的年轻人,赵继伟和周琦,他们把他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包括技战术发挥,非常好的在一场高强度比赛中,非常好的展现给全国观众面前,这就是中国篮球的希望。”张云松继续说,“敢打敢拼,关键时刻手不软,敢于表现,我们未来所有的年轻球员,都要按照这个方向要求自己,去发展。”

  最后中国队76-73战胜对手,张云松激动的表示:“在今天韩国队这样发挥的情况下,中国队能够赢得比赛,我觉得对中国队后面的比赛真的有太大的帮助了。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中国队可以知道,如果面对强大的对手,应该怎么去打,应该在比赛第一分钟去坚持什么,为以后的比赛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方向。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希望。”

  (baozhizhu)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4/n422052224.shtml report 2030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5男篮亚锦赛小组赛,中国男篮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最终以76-73战胜韩国男篮。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前国手张云松对比
(责任编辑:常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