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帅:胜韩国是心理上进步 周琦赵继伟前景光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长沙报道)北京时间9月24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小组赛以76-73战胜韩国男篮。中国队这边,周琦14投9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2盖帽并抢下8篮板1助攻,易建联有20分11篮板2抢断1盖帽入账,周鹏投中2记三分贡献14分1篮板1盖帽。>>技术统计

  比赛结束之后,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特别强调这场比赛对球队的锻炼,尤其是在心理上。“今天这场球,其实更多是双方的心理上的一场较量,尤其是对我们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现在看起来正在进步,但是心理上的坎如果过不去,恐怕技战术很难表现出来。今天这场胜利,应该说心理上上了一步,这对我们来讲特别特别重要,也是今天最最可喜。”宫鲁鸣说,“在比分落后,大比分落后,全队能够上下一致,能够顽强拼搏,这是对我们队我们这支队伍不放松,非常敢拼,也是我们去年吸取亚运会的经验,有所转变的一种表现。不要放弃,总是一致坚持。实际上,这场比赛也只是亚锦赛小组赛的一场,但意义对中国队非常重大,希望借着这个势头,将这个比赛打得更好,希望我们可以成长更快一些。”

  周琦赛后透露宫鲁鸣在中场休息在更衣室对全队进行了鼓励,宫鲁鸣透露了其中的内容。“实际上,我们一直让队员放松放松,能够放下,整个上半场,不是我们的水平,我们内线进攻成功率只有24%,和这个队身材、技术不匹配。队员动作都失衡了,该进的也不进,我们希望队员能够放松一些,因为心情不放松,和自己较劲,什么技术动作都发挥不出来。”宫鲁鸣说,“所以希望队伍能够放下来,这是一场比赛,这是小组赛的一场比赛,不是说我们打不好就会怎么样。希望大家可以认清楚,未来的路还很长。这场比赛虽然很重要,但是要看清楚,这只是一个过程,实际上锻炼价值更高。”

  宫鲁鸣及时调整,派出了赵继伟和郭艾伦的双控卫阵容,而且发挥了周琦的作用。宫鲁鸣谈到了赵继伟和周琦的表现。“大家知道,赵继伟和周琦是打过大赛,世青赛他们拿第七,创造中国篮球历史。在成年队的比赛,尤其是韩国这样经验老道的队伍,对他们也是新课题。他们还很年轻,才20岁,已经站在很重要的岗位上。未来都要像第四节这么打,他们前景会非常非常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4/n422052339.shtml report 1379 (搜狐体育张仪长沙报道)北京时间9月24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小组赛以76-73战胜韩国男篮。中国队这边,周琦14投9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2盖帽并抢下8篮板1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