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巴萨弃将到豪门杀手 西甲"诺天王"的成名之路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继去季用一次灵气十足的脚后跟助攻帮助球队攻陷诺坎普之后,诺利托又在巴莱托斯球场用一记技惊四座的吊射破门和两次助攻阿斯帕斯得分的精彩表演送给了巴塞罗那8年以来最为惨痛的一场联赛失利。从巴萨B队中不得重用的平民边锋,到如今与C罗本泽马并列西甲射手榜首位的“诺天王”,28岁的西班牙鬼才完成了“华丽转身”。

  效力巴萨,初登西甲

  1986年出生的诺利托职业生涯的起点可谓相当卑微,厮混于西班牙第四级别联赛的家乡球队桑卢杰诺竞技是他梦开始的地方。在转战西丙埃希哈队两年之后,即将年满22岁的诺利托被时任巴塞罗那B队主教练的路易斯·恩里克相中,从拉玛西亚基地开始走上了职业生涯发展的快车道。

  

  09/10赛季是诺利托加盟巴萨B队的第二个赛季,打入12粒进球的他帮助球队时隔11年重新升入了西乙联赛。在2010年10月巴萨同马略卡的比赛中,诺利托替补佩德罗登场完成了个人的西甲首秀,此后在国王杯5-1横扫休达的比赛中,他还为一线队攻入了处子球。不过,锋线人才济济的“宇宙队”并没有给诺利托提供太多的机会,西班牙前锋更多时候只能随B队征战西乙。随着恩师恩里克在赛季末远赴罗马,已不再年轻的诺利托拒绝了巴萨提供的成年队合同,与本菲卡签下5年长约的西班牙人远赴异国他乡寻找证明自己的机会。

  红鹰岁月高开却低走,回国首秀造C罗乌龙

  诺利托在本菲卡的开局可谓相当惊艳,在代表“红鹰”出战的前5场正式比赛中,西班牙人全部都有进球入账,这一纪录也只有队史头号球星尤西比奥可以与之比肩,48场比赛攻入15球对于一名边锋的首个完整的顶级联赛赛季而言已经堪称出色。

  

  不过,诺利托在葡萄牙的第二年遇上了瓶颈,无法赢得与奥拉约翰和盖坦的主力位置竞争让西班牙人被租借到了西甲格拉纳达。在加盟新球队仅仅四天之后,诺利托主罚角球制造了C罗职业生涯的首粒乌龙,帮助球队1-0爆冷击败皇马,40年来首胜对手的同时拿下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

  

  师徒重逢,闪耀西甲

  2013年夏天,惊险保级的西甲升班马维戈塞尔塔宣布恩里克出任球队新帅,昔日爱将诺利托也很快被他招至麾下。在效力“天蓝军团”的首个赛季里,诺利托攻入了14球,成为了球队最终位列西甲第9的头号功臣。

  

  尽管恩里克在赛季末回到巴萨执教,但留守的诺利托却一发不可收拾。上赛季,西班牙边锋交出了13球13助攻的“两双”数据,而在面对强敌时,诺利托的表现尤为出色。脚后跟助攻拉里韦单刀破门攻陷诺坎普送给恩师主场首败,亲自造点并罚入气走卫冕冠军马竞,西超诸强纷纷在他的脚下栽了跟头,昔日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边锋已经蜕变为巴莱托斯球场的“诺天王”。在去年同新科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友谊赛中,从未入选过西班牙各级青年队的诺利托首次代表国家队登场亮相;而在今年6月,他助攻法布雷加斯破门帮助“斗牛士军团”2-1逆转哥斯达黎加。

  

  为了参加明年的欧洲杯,诺利托并未选择在今夏回归受转会禁令制约的巴萨。本赛季前五轮西甲战罢,“诺天王”再度用现象级的表现征服了球迷。攻入14球的塞尔塔目前与皇马同为西甲进球最多的球队,而诺利托制造的8球(5球3助攻)就占据了进球总数的半壁江山,一周内连续掀翻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两大劲旅的比赛只是西班牙人疯狂表演的缩影,巴莱托斯球场的“诺天王”正带领着“天蓝军团”向着前所未有的高度发起冲击。

  

  结语

  尽管沦为“诺天王”个人秀的背景对于巴萨球迷而言多少显得有些难堪,但西班牙边锋在今夏对于重返诺坎普意愿的表态似乎足以成为他们心中的慰藉。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诺利托与恩里克第三度上演师徒携手的好戏。5年前西甲首秀替补佩德罗出场可能早有寓意,如日中天的“诺天王”有能力成为“佩刀”最好的接班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5/n422139227.shtml report 2685 继去季用一次灵气十足的脚后跟助攻帮助球队攻陷诺坎普之后,诺利托又在巴莱托斯球场用一记技惊四座的吊射破门和两次助攻阿斯帕斯得分的精彩表演送给了巴塞罗那8年以来最为